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让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三

时间:2012/2/9   来源:《人民日报》2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9430

本报评论员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利契机。
我们党是由3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8000多万名党员构成的大党,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正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实践证明,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得快不快、社会稳定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意度高不高,都与基层组织作用的发挥密切相关。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广泛好评。今年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从2010年突出推动科学发展,到2011年突出服务人民群众,再到2012年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正按照中央确定的任务目标有步骤、分阶段地扎实推进。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各地积极推广活动中创造的“一定三有”、“四议两公开”、“三有一化”、“承诺践诺评诺”等好经验好做法,许多基层组织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发展还不平衡,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的基层组织管理缺位,有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覆盖面不够,有的农村党支部党员队伍青黄不接,还有的地方流动党员管理教育服务跟不上,需要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加以解决。
抓基层打基础贵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步骤,分领域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基层组织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上级党组织要帮助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管理好阵地,开展好活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强组织增活力重在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拿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好思路、好机制,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让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