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彭佳学调研新时代“千万工程”推进工作

时间:2023/5/31 18:39:38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7716

  5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鄞州区调研新时代“千万工程”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新时代“千万工程”的新内涵、新目标、新举措,加快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更有品质、更具魅力的田园城市、都市乡村,精彩谱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


  彭佳学首先来到塘溪镇沙村,考察了解这座诞生了鄞县最早农村党支部的美丽村庄,在这里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他勉励全村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赓续红色血脉、擦亮红色品牌,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红色名村、人文名村、发展强村。


  位于沙村上游的梅溪水库,是兼具防洪、供水、发电等多项功能的水利工程。彭佳学登上大坝,详细了解水库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叮嘱有关单位强化流域水资源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防洪防汛安全和供水安全。


  随后,彭佳学走进塘溪镇童村,参观考察童第周故居和童第周广场,了解村庄风貌整治提升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希望大家珍视“教授村”的光辉历史,把代代相承的爱党爱国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发扬光大,更好地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彭佳学还看望慰问了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要求党员干部传承弘扬慈孝文化,完善工作机制,帮助老人解决困难问题,真正让他们过上“老有颐养”的幸福生活。


  彭佳学还来到横溪镇农创园,考察茶叶研发种植和产业培育情况,与负责人交流农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勉励大家拓宽视野、创新理念,提升茶种品质,挖掘文化基因,推动茶产业链向休闲观光、研学旅游、医养健康等领域延伸,为建设美丽乡村赋能增效。

  彭佳学强调,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把“千万工程”蕴含的科学理念和方法,转化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思路和举措,以城乡融合先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推动宁波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前列。

  要推进空间优化重构,以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为引领,强化全市域统筹,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健全村庄布局规划和建设规划,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积极推进耕地集中连片、村庄集约集聚,实现有力保护和有序开发的有机统一。

  要推进共富示范先行,以城乡统筹理念推进“七优享”工程,提升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水平,打造村民身边的服务驿站,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挖掘农村传统文化精粹,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塑造文明和谐乡风,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要推进未来乡村实践,将数智化、新能源化发展理念植入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各环节,因地制宜改善人居环境、引育创新人才、壮大特色产业,激活发展新动能。

  要推进基层治理提升,坚持党建统领、“四治融合”,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完善社会安全、应急处置、矛盾化解、民意表达等机制,提高乡村治理质效。

  赵海滨、杨勇参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