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班子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

时间:2023/5/15 20:26:41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31867

  按照部机关主题教育整体安排,5月15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班子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挖掘、接续传承总书记给宁波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强根铸魂、以更加坚决的行动牢记嘱托、以更加坚毅的步伐感恩奋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长锋莅临指导。


  奉化区滕头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期4次亲临视察指导之地。多年来,滕头村牢记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村庄跨越发展。大家表示,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历程,深化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奋力交出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

  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大家重温“总书记之问”,聆听张人亚用生命守护党章的革命故事。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汽车压铸模具的中小微企业。2020年3月,总书记视察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对中小型、民营制造业企业寄予厚望。大家重温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企业引才、技术创新等情况,表示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自觉强化组织担当,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期间,郑敏强在滕头村主持召开座谈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分享交流学习感悟,提振忠诚担当、奋发奋进的意志和决心。5位基层代表和3位部务会议成员作交流发言。


  郑敏强指出,开展现场学习是深悟科学真理伟力的溯源之旅,深悟磅礴思想伟力的初心之旅,深悟澎湃实践伟力的奋进之旅。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忠实追随总书记的闪光足迹,从总书记对宁波的殷切嘱托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朝着“八八战略”指引、“两个先行”探路、“重要窗口”立标的方向,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要求推动宁波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敏强强调,要凝心铸魂牢记嘱托,增强饮水思源、追根求源的政治自觉。以创新理论凝聚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不断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关键少数带动人,深化落实干部管理监督“四项制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串紧政治建设的责任链条。以科学方法察准人,结合“督事察人、奋楫敢为”一线调研和“四查四看”政治素质考察,让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检验政治忠诚、锻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

  要锚定一流对标嘱托,决战奋进先行、奋楫争先的目标定位。以大战大考促护航争先,聚焦“三大先行路径”“三个一号工程”,选派千名干部到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历练,深入开展护航亚运大考大赛,接续谱写“八八战略”深化落实的宁波篇章。以鲜明导向促奋勇当先,突出“四个坚持、八个不”强化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争先状态、进位势态蔚然成风。以关键变量促变革领先,推动构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格局,大力营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以人才出彩助力城市精彩。

  要厚植情怀践行嘱托,扛起固本夯基、富民强基的使命任务。要穿透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突破跃升行动,更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惠民利民画好党群同心圆,深入推进“强村富民”和“强社惠民”集成改革,深化完善党建联建机制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不断筑强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坚实基础。要严守底线打好平安主动战,以“上统下分、强街优社”改革和现代社区三级联创为契机,做深做实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机制,全面提升对矛盾风险的感知预警、闭环管控能力。

  郑敏强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不负嘱托,追求功成忘我、建功有我的精神境界,守好清廉清正的本色,提升功成忘我的格局,树立接续奋斗的追求,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作为,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新征程上奋进争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