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委常委会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

时间:2023/5/10 20:05:07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38062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9日至10日,市委常委会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宁波足迹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恩奋进、争先奋斗、勇毅奋起,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锦斌、副组长任正晓和指导组成员,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光明,副组长胡剑谨、张仁贵和指导组成员,彭佳学、汤飞帆、徐宇宁、钟关华、卞吉安、华伟、郑敏强、叶怀贯、沈敏、金彦、林坚、潘银浩、潘诚、印黎晴等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余姚梁弄镇的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2003年春节前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到这里参观考察。大家怀着崇敬之心走进旧址群,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追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党性修养、弘扬斗争精神,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梁弄镇横坎头村,有着“浙东红村”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03年春节前夕亲临调研并先后两次回信,这极大地鼓舞了全村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干奋进,推动横坎头村在20年间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大家逐字逐句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实地考察村庄面貌和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将时刻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探索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宁波路径,高水平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奔头。


  10日上午,大家来到江北区慈城镇,在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城里追寻足迹、感悟真理。2005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此调研并就文化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追寻总书记的足迹,接受民本思想、慈孝文化、清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大家深受触动,表示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富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切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韵升集团是一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2006年2月曾来此考察,勉励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经过十多年砥砺耕耘,韵升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永磁材料制造商和八音琴生产企业。大家饶有兴致地听取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情况介绍,表示将把总书记的勉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强制造”与“强创新”双轮驱动,以更多硬核创新成果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最后,大家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猎猎海风中领略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繁忙景象,感受“东方大港”的雄浑气魄。“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更大贡献。”总书记的殷殷期许为强港建设指明方向、提供动力,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激扬“向东是大海”的豪情壮志,奋发“逐浪勇向前”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把服务国家战略的硬核力量锻造得更强,更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10日下午,彭佳学在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分享交流学习感悟,进一步提振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意志。12位基层代表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彭佳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7次来宁波考察,亲临宁波的一步一履历历在目、引路指向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全市上下要忠实追随总书记的闪光足迹,循着“两个确立”的深刻逻辑自觉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循着历史使命的战略考量自觉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循着系统深入的把脉指导自觉对表落实、对标争先,循着破题解难的科学方法自觉以变应变、以新迎新,循着人格伟力的无声感召自觉砥砺初心、淬炼党性,在深切体悟中增进感恩之心、厚植拥戴之情。

  彭佳学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留给宁波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朝着“八八战略”指引、“两个先行”探路、“重要窗口”立标的方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争先奋进,全力交出不辜负总书记殷切期望的优异答卷。要始终紧跟核心,坚守大道忠诚笃行,让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宁波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要扛起时代重任,争创样板担当先行,锻造担大任、挑大梁的硬核实力,创造开新局、闯新路的先行成果,深化顺民意、增民利的共富实践,奋力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前列。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惧风险破难前行,以主动赢得主导、以先手抢占先机、以破题引领破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深化自我革命,清正勤廉克己力行,深入践行“三个务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彭佳学强调,要在知行合一中抓好现场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做到身到心悟、温故启新、统筹联动,不走过场、不浮表面、不打乱仗,在真学、真悟、真懂、真信中厚植感恩之情、拥戴之心、捍卫之志,真正把总书记的教诲转化为宁波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