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举行“八八战略”专题讲座

时间:2023/4/23 19:50:35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38835


  根据部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邀请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为全市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作“八八战略”专题讲座。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长锋、副组长胡建国和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是引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总纲领总方略。


  盛世豪结合长期对“八八战略”的专业研究,以“‘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主题,系统回顾了“八八战略”的提出背景,深入阐释了“八八战略”的主要内涵和精神要义,引导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精准领会“八八战略”精神实质。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傅建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八八战略”,在护航中心、促进发展中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并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标准要高。坚持“当模范标兵”的高标准,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按照“四个坚决防止”的要求,提前研判、有效防范各种形式主义,确保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二是推进要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理论学习要下实功、调查研究要查实情、检视整改要见实效,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联动要紧。各区(县、市)委组织部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要按照市县两级组织部联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提示,建立工作机制、确定联动事项,做到两个批次有机衔接、合力合拍。


  专题讲座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人社局领导和部分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区(县、市)委组织部和编办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