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全市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4/6 18:05:04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71674

  4月6日上午,全市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省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中心、聚力奋战,谋篇布局推进两新党建争一流创样板,强势突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两新工委和两新党组织紧扣大局、服务大事,聚焦重点、奋战攻坚,领航铸魂更加走心走实,赋能发展更加见行见效,“两个覆盖”更加提质提优,品牌打造更加亮显亮绩,工委运行更加有力有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省委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周年,是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领跑奋进之年,做好两新党建工作使命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指出,立足大时代要有大站位,切实增强争一流创样板的使命责任。对标“两个先行”时代大考,要在“护航大局助力发展”上再聚力;对标“两个健康”兴业大考,要在“引领服务培育传承”上再聚力;对标“两个功能”筑基大考,要在“全面建强全域创优”上再聚力,切实找准方位、明确定位、争先进位,突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力交出“争一流、创样板”的高分答卷。

  立足大赛道要有大作为,整体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强化首位抓、抓首位,凝心铸魂夯实两新领域思想根基;强化主动抓、抓主动,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民营企业发展高质量;强化深入抓、抓深入,纵深推进“共富工坊”建设争星晋级;强化创新抓、抓创新,巩固放大新兴领域党建新优势,切实锚定年度重点任务大赛道,拿出争先进位的硬举措,扎实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全面创优建强。

  立足大基础要有大提升,强势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突破跃升。抓优体制,构建全链条管理运行体系;抓强引领,构建全覆盖组织网络体系;抓精指导,构建全领域工作指引体系;抓实支撑,构建全生命孵化培育体系,坚持守正创新、对标创标、整体创优,形成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宁波样本。

  立足大落实要有大统筹,高效联动抓实两新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既要整体作战,又要分兵把守;既要精于谋划,又要重于调研;既要互学互鉴,又要争先比拼;既要压担压责,又要典型激励,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合力奏出大落实大统筹的最强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何慧刚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胡杰部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突破跃升行动。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海曙区委组织部、江北区委组织部、余姚市委组织部、鄞州区东郊街道、象山益园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