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3/15 17:16:0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0087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汤飞帆、徐宇宁分别传达有关精神。

  彭佳学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票通过了立法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各项报告文件,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这次全国两会开得十分成功、非常圆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彭佳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形势任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义、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大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治党兴党的告诫动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彭佳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锚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路径”,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勇扛使命、勇破难题、勇于变革,率先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切实彰显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担当和风采,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构建监测调度新机制,掀起大抓项目新热潮,培育壮大经济新增量,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以质的有效提升引领量的合理增长,以量的合理增长支撑质的有效提升,确保经济加速回升向好。

  要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强化创新“第一动力”、打好改革“关键一招”、走好开放“必由之路”,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转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重大改革攻坚,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要奋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系统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厚植宁波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要奋力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实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老百姓对共同富裕更加可及可感。

  要奋力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完善源头预防、闭环处置、责任落实机制,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要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一以贯之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锻造清正勤廉、担当过硬的铁军队伍,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当前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检验,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高标筹办重大赛事活动,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谋深抓实三个“一号工程”,提升锻强干部能力,交出实干破难、争先进位的优异答卷。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老同志,在甬“两院”院士,各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各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