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彭佳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交出一流城市建设高分答卷

时间:2023/3/10 14:24:39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8595


  3月9日上午,2023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年轻干部“赋能成长、奋进先行”周末知行学堂开班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创新思路举措,昂扬自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实践,奋发有为交出一流城市建设高分答卷,精彩续写“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

  彭佳学指出,党的二十大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全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前不久召开的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系统部署了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进一步强调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拓展的历史逻辑、行稳致远的政治逻辑、植根本土的理论逻辑、开辟新路的价值逻辑、整体集成的系统逻辑、克难前进的斗争逻辑,更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上来。

  彭佳学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要树雄心立壮志、担使命强作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锚定推进“两个先行”的“三大路径”,全力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朝着“市域样板、一流城市”的方向奋发奋进。

  一要聚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昂扬“拼经济”势头、加快“强创新”步伐、强化“兴实体”招数、提升“抓项目”效率,通过质的有效提升引领量的合理增长,通过量的合理增长支撑质的有效提升。

  二要聚力打开高水平改革开放新局面。着力探索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难题,加快提升重大开放平台地位和能级,做大做强地瓜经济,动态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三要聚力打开高能级都市建设新局面。锚定一流标准,坚持形神兼备,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环境品质、核心功能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大都市的集聚辐射力、市域统筹力、品质吸引力、国际影响力。

  四要聚力打开高效能市域治理新局面。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的理念、路径、方法,推动党的领导贯通到底、法治精神落地生根、群众自治有序高效、道德文明浸润人心、智慧治理实战实用,更好实现活而不乱、活跃有序的动态平衡。

  五要聚力打开高品质民生服务新局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强社会建设前瞻性、城乡区域均衡性、增收富民可持续性、优质服务可及性,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人的全面发展。

  六要聚力打开高标准安全保障新局面。更新抓安全的理念、方法、手段,注重源头化解、坚持精准逻辑、用好极限思维、强化群防群治,以最优路径、最佳方式筑牢安全“防火墙”。

  彭佳学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淬炼“敢打必胜”的意志品质,提升“把握主动”的能力本领,增强“守正出奇”的胆气魄力,强化“兵贵神速”的效率意识,放大“勇上一线”的示范效应,展现“自胜自强”的胸怀境界,以身作则带领身边同志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彰显清正勤廉、担当过硬的好作风、好作为,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期望。

  彭佳学强调,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因党而立、为党而办的根本定位,彰显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扛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责任担当,不断谱写宁波党校事业新篇章。

  彭佳学还殷切寄语党校学员,希望大家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心无旁骛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二十大的决策部署领会深、琢磨透、学到手,更好地更新理念、打开思路、创新举措,为宁波“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多作贡献。

  郑敏强、沈敏、林坚、潘银浩、林雅莲等出席。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