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区(县、市)委组织部长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项述职会召开

时间:2023/2/28 13:59:2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5383

  

  2月27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区(县、市)委组织部长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项述职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部署要求,紧盯“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的目标定位,高站位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走实,高标准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宁波铁军,高水平打造全域建强的新时代党建高地,高质量建设“一城三地”人才强磁场,全面展现护航“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组工硬核力量。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关于组织工作批示要求。彭书记对过去一年的全市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组织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勉励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路径”,围绕“争一流、创样板”高标履职,筑牢忠诚之基、锻强干部之能、提升治理之效、激活创新之源,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奋力担当、奋战攻坚,以党性铸忠魂,以铁肩担重任,以事业锻铁军,以全域促建强,以真心揽英才,推进了一批首创性改革,取得了一批关键性突破,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了组织工作提质跃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省委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周年,是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领跑奋进之年。面对千钧负重的职责使命、千帆竞发的竞争格局、千头万绪的治理考验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找准因势而谋、乘势而上的突破点,重目标引领、重问题导向、重效果检验、重实干实绩,展现开放心态、保持奔跑姿态、激发争先状态、营造一流生态,持续放大政治优势、提振担当气势、夯实堡垒阵势、壮大人才声势,不断增强政治铸魂感染力、攻坚铁军战斗力、基层党建引领力、人才磁场聚合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奋进姿态应对新的大考,奋力干出“争一流、创样板”的硬核业绩。

  纵深推进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担当思想根基,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行动,抓好主题教育让政治站位更坚定,抓实理论武装让政治能力更过硬,抓深立体甄别让政治底色更鲜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保障创新改革开放重大部署,以落实省、市委组织部服务保障“18条”和“20条”为总抓手,把组织资源精准投向大局,让组织优势精准助力大局,将组织检验精准聚焦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创新中展现过硬担当。

  聚焦“四个坚持、八个不”锻造堪当重任的攻坚铁军,紧扣知重负重树牢实干导向、重整重塑优化结构功能、担纲担责锻强履职本领,推动班子结构功能、干部能力素质与驾驭现代化建设要求高度匹配。

  实施“薪火接力计划”夯实骨干梯队战略储备,以发展眼光、全局视野、历史耐心抓实“栽树工程”,强化“下级培养是为上级储备、上级使用是对下级检验”理念,突出全周期培养、全维度赋能、全方位激励,让更多年轻干部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全链条全周期管理监督,推动关口前移抓好任前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抓好履职监督,盯紧重点领域抓好日常监督,着眼能上能下抓好结果运用,深化构建全链条、全时段、全方位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让“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紧扣规范高效系统提升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坚持公务员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一体联动,以前瞻思维抓储备、变革理念抓管理、多元方式抓激励,不断完善覆盖职业生涯全周期的管理机制。

  突出“两大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域提质提效,深化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聚焦抓党建促共富抓强农村党建,聚焦抓党建优治理抓深城市基层党建,聚焦抓党建强规范抓好行业党建,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系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变革力、资源整合力、群众动员力、应急处突力。

  聚焦新兴领域推动两新党建全面创优建强,以实施两新党建“双融双强”工程为牵引,紧盯前沿抓组织覆盖,紧扣重点领域抓攻坚突破,紧跟经济发展抓作用发挥,打造有效凝聚两新力量的坚强堡垒。

  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融合加速打造“一城三地”,全面融入国家“3+N”建设体系,协同推动“三位一体”贯通布局,倾力打造“一核多极”平台雁阵,推动“引育留用”全程发力、全链提升,不断扩大支撑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战略人才力量。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助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牢固树立“优化生态永无止境”理念,以大网络招引大人才,以大改革激发大活力,以大服务助力大发展,全力擦亮“宁波五优、人才无忧”金字招牌,促进人才与发展“双向奔赴”、人才与城市“双向成就”。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扎实开展“强基赋能·赛绩争先”行动,带头落实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四个最”要求,强忠诚之魂,筑牢心怀赤诚一流境界;强善谋之功,树牢追求极致一流理念;强实干之力,彰显胸怀全局一流担当;强成事之基,锤炼负重拼搏一流本领;强勤廉之风,恪守公道正派一流形象,奋力争当护航中心大局、助推组工事业的铁军尖兵。

  会上,各区(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进行专项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每位同志述职后,郑敏强部长逐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要求各地坚持党的领导和基层自治相统一、全域建强和局部突破相结合、聚焦平时和强化战时相贯通、巩固现有与创新提质相融合,推动组织体系、治理体系一体严密,坚持赋能、减负、提效协同发力,促进理念更新、机制创新、成果出新,打造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宁波辨识度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色样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