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甬江科创区管委会揭牌,彭佳学:以世界一流标准建设甬江科创区,为打造一流城市提供强大驱动力

时间:2023/2/3 17:49:19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59627


  2月2日上午,甬江科创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甬江科创区管委会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甬江科创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世界一流标准建设甬江科创区,为打造一流城市提供硬核支撑和强劲驱动。

  汤飞帆主持,张平、徐宇宁等出席。甬江科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仑区、镇海区作表态发言。


  彭佳学指出,甬江科创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谋划定位,在打造一流城市的新征程上启动建设,肩负着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锻造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打造新时代人才高地、彰显大都市窗口魅力的重大使命,必须举全市之力打造立足宁波、服务区域、面向未来的世界一流科创策源中心,努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宁波贡献。

  彭佳学强调,一流平台当有一流格局,要把省委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新理念新思路贯穿其中,开辟甬江科创区建设的广阔空间。

  要坚持领先领跑,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着眼科技创新高峰落子布局,锚定产业发展前沿育新出新,聚焦稳链固链短板攻坚突破,力争实现更多原创性突破、指数级跃升。

  要着力聚能聚势,加速推动优质项目和人才集聚,全面构建协同创新体系,畅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孵化、产业化渠道,在最短时间内形成集聚、催化、裂变效应,打开发展新赛道新空间。

  要彰显大气大美,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管理,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和公共空间体系,探索数字化智慧化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展现精致大气、时尚大方、全域大美的气质。

  要突出重构重塑,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完善人才发展机制,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升级空间治理模式,着力打造“深水区”改革攻坚的“试验田”。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级统揽、部门支持、属地落实、逐级负责”的原则,大力协同、大胆试验、大步争先、大炼内功,充分激发甬江科创区的创新体制优势,形成共绘宏图、共创大业的强劲势能。

  汤飞帆强调,要锚定一流标准抓建设,做到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建设、精细化实操。要注重协同联动抓推进,做到一张蓝图、一套标准、一个进度表、一个声音。要坚持融合的理念抓发展,注重功能性项目布局、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全面提升区域承载力、吸引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