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丨宁波改革社区工作者管理体制 发展有通道 干事有平台

时间:2023/1/31 13:07: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31704


  “我年轻,我来!”“有我在,放心!”核酸采样、扫码、转运、引导……去年10月刚到社区报到,社工邵佳伟就立马投入宁波市北仑区防疫一线。“这批新入职的257名社工,在学中干、干中学,迅速成长,充分展示了‘到岗即战斗’的精神状态,为基层一线的防疫大考交出了青春答卷。”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欣慰地说。

  社区工作者队伍管理体制改革,是现代社区建设重大改革清单中宁波的“自选动作”。去年7月以来,全市统筹专职社区工作者现有空岗、退休离职、新增岗位等需求,高标准开展“千人大招聘、万员驻社区”行动,目前已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434名,全部是本科学历以上应届毕业生。

  年轻社工流动性大是过去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一大“痛点”。如何真正以激励保障拴心留人?宁波以选优配强队伍力量、拓宽职业发展通道、优化薪酬保障体系作为改革突破点,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不断充实壮大社工队伍,为高质量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方面,出台《全面加强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等文件,结合社区“五定”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专职社区工作者工资结构,提升薪酬待遇保障,让社工这个职业“香起来”。另一方面,大力畅通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通道,对任职满一定年限、表现优秀且符合条件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明确定向招录(招聘)镇乡(街道)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相关规定办法。

  截至目前,全市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总数达8683人,社工配置标准已达到城市社区“每万常住人口18.9名”,提前完成省定“每万常住人口18名”目标,切实为基层治理蓄势赋能。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