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门有关会议和王成部长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22/11/11 23:14:10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2195

  11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一行来甬调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1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在我市召开了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和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全面助力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宁波等7家单位交流发言,王成部长作了总结讲话。11月10日晚,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两个会议和王成部长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副局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两个会议特别是王成部长的讲话指示,深刻回答了组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学、学什么、学出什么成效的问题,充分表明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决态度和对标看齐抓落实的坚定决心。在甬期间,王成部长围绕党建引领推动共同富裕这个主题,对党建联建和共富工坊进行了系统部署,对宁波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作出了有力指导。全市组织系统要立足全局,系统理解、精准把握精神要义,有机融入到宁波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

  要站在全局高度精心抓好学习贯彻。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紧扣省委组织部争先示范行动部署,紧扣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牢牢抓住“学报告、走基层、抓宣讲、谋思路”这条主线,以全员大学习争领悟之先、以主题大宣讲争弘扬之先、以思路大调研争变革之先、以风采大展示争担当之先、以对标大提升争奋进之先、以作风大检视争形象之先,带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争当深学深悟、笃信笃行的排头兵、模范生。

  要突出实践效度做强党建联建品牌。以全省现场会为契机,固化提升“五利原则优组建、五化协同抓推进、五位一体强运行、五有标准创品牌”的党建联建宁波模式,着力培育选树更多具有宁波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党建联建实践样本。要紧扣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加快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步伐,聚焦稳链助企纾困、服务“一老一小”、深化网格智治等重点难点,充分发挥党建联建在强社惠民、区域治理、战疫抗灾等方面的统合功能,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的发展共同体、治理共同体、幸福共同体。

  要聚焦系统维度深化共富工坊建设。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按照“一统六富N场景”要求,推进工坊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集成化发展,实现争星晋级、提质增效。要强化整体统筹、高效统筹,建立完善会商调度机制、下沉包联机制、聚力服务机制,注重从项目引进、资金帮扶、选址建设、就业培训等环节为工坊建设提供全链条保障,着力把共富工坊打造成为发展工坊、富民工坊、数字工坊、强基工坊、暖心工坊。

  要紧扣创新锐度加快打造人才强市。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主动融入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龙头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院士专家团队的引领作用,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赢得人才发展制高点。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宁波五优、人才无忧”的高品质生态,精准高效解决各类关键小事,让更多的优才选择宁波、扎根宁波,不断做大做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智力引擎。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