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3 19:48:03   来源:甬派  点击:18411


  11月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汤飞帆、钟关华、沈敏、金彦作交流发言。张平、徐宇宁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佳学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吹响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角。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依靠艰苦奋斗、顽强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核心要义,对“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实的理论武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彭佳学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奋斗目标,部署了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重点任务,这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决策,与省委提出的“两个先行”要求,在前进方向、目标指向、价值取向、工作导向上是完全一致的。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创造性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样板,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奋力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前列。

  彭佳学强调,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样板,必须坚持对标对表、示范先行、扬长补短、为民造福,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探索突破,在科教筑基提能、人才引领驱动上探索突破,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实践、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上探索突破,在深化法治实践、提升依法治市水平上探索突破,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塑造现代文明典范上探索突破,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率先推进共同富裕上探索突破,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探索突破,在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构建大平安格局上探索突破,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探路先行。

  彭佳学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锤炼堪当重任的执政骨干,锻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保持正风反腐的推进强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按照省委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日新日进强领悟,宣讲宣传兴热潮,谋深谋实抓落地,自警自励作表率,以上率下把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