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彭佳学传达并讲话

时间:2022/10/25 20:30:5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0018


  10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传达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

  汤飞帆、张平、徐宇宁、钟关华等出席。

  彭佳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广泛世界影响。

  彭佳学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也是新征程上赢得未来的根本保证。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将引领全党凝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引领“中华复兴号”巨轮不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佳学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鲜明主题和“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前进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大任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战略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新党章的实践要求,做到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忠实践行彰显忠诚担当。要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的宁波使命”,抓好学习领悟、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研究阐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彭佳学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找准宁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方位定位,坚决扛起服务大局全局的使命担当,奋力当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当好锻造硬核力量、服务国家战略的示范引领者,当好把握发展主动、争先创优进位的示范引领者,当好先行塑造变革、勇于探索新路的示范引领者,当好践行为民初心、推进共同富裕的示范引领者,当好深化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的示范引领者,以奋进姿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宁波力量。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退职未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