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郑敏强出席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2/9/16 22:30:35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2653

  9月16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敏强出席,并围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之心奋进之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为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红屹主持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等参加。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新提任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新任副处长任职培训班、选调生培训班等主体班次400余名学员和市委党校教职工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郑部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广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以一域的稳和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多作贡献。要以“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比忠诚担当、比争先进位、比过硬作风,自觉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彰显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忠诚和硬核担当。

  郑部长指出,各级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在深学深悟、知行合一中铸造忠诚品格。要思想铸魂擦亮政治底色,倍加坚定走好中国之路的政治清醒、倍加坚定拥护党的领袖的政治自觉、倍加坚定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要党性淬炼增强政治本色,始终牢记“政令之中有政治”“制度之中有政治”“言行之中有政治”。要大战大考检验政治成色,敢于揽镜自照,问一问大局面前能否有格局、问一问重担面前能否敢挑担、问一问斗争面前能否当斗士,从信仰追求最高点、思想灵魂最深处、知行合一最实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郑部长强调,各级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逻辑,在赋能提能、赛拼争先中创造过硬业绩。要以攻坚魄力争发展之先,充分认清赶超跨越之难、稳进提质之难、基层治理之难,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敢于碰硬。要以创新动力争变革之先,看到认识上的偏差、发现推进上的时差、警惕效果上的落差,在思维变革中强化创新理念、在生成性学习上积累创新本领。要以防控能力争护航之先,重点关注和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社会安全风险、疫情防控风险、舆情信访风险,不断提升善于发现风险、敢于应对风险、勇于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用过硬能力展现硬核担当、创造硬核业绩。

  郑部长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在担当担责、示范引领中塑造先锋形象。要把为民惠民作为最真的情怀,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准,用真心换取群众的真情和真信。要把务实求实作为最美的特质,一贯到底摸实情、一心一意务实功、一鼓作气促实效。要把清廉清正作为最硬的底气,立好道德高线、严守法律底线、远离纪律红线,以“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向思想积弊亮剑、向作风顽疾开刀,在自我革命中走好赶考路。


  郑部长还希望党校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要深入思考“我来党校学什么”“来了党校怎么学”“走出党校怎么干”,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深学政治理论、精准精湛提升专业能力、实战实践磨砺攻坚本领、从严从紧培树良好学风,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