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我市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调度会

时间:2022/8/23 20:50:2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60899

  8月23日下午,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要求,并交流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总体进展顺利、推进有序,各地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真刀真枪纠治本地本系统本单位机关作风突出问题,同时积极搭建赛马平台、创新擂台比拼形式,展现了全面动起来、全员紧起来、全速跑起来的赶考状态和奋斗姿态。各督导组做到实施方案必审、问题清单必核、重点活动必到,将高标准、严要求传递到每家单位和每名干部,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严把方向抓推进,做到精准聚焦不散光。要找准切入点,始终聚焦“两个先行”主题,在学思践悟中把基础打牢,在对标对表中把切入口找准找细。要紧盯发力点,通过创设形式新颖的制度机制,搭建系列赛马比拼、履职亮绩的擂台和考场,激励广大机关干部“人人赶考、处处争先”,展现最佳状态、争创最优业绩。要抓住落脚点,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和群众满意标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严立标准抓推进,做到动真碰硬不避难。“五问”要问到痛处,要动真格、出重拳、揭伤疤、戳痛处,切忌流于形式、浮于表面,防止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防止以老问题代替新问题。“五破”要破除堵点,增强机关干部“五不”意识,杜绝佛系躺平思维;增强“句号”意识,避免甩包袱、推责任等习惯;增强“重塑”意识,破除惯性思维,强化生成性学习、提升创造性张力、推动变革性实践。“五比”要比出实绩,以比促干、以比促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实干争先、变革创新,切实做到状态在线、能力在线、作风在线。“五先”要先在位次,重点关注中央和省级重大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引导各地各单位在工作品牌上推陈出新,整体提升在全国全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严扣中心抓推进,做到服务大局不偏移。要把成效体现在稳进提质促进全年红上,引导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经济稳进提质“八大行动”,全面深化“千名干部助企纾困”活动。要把成效体现在除险保安护航二十大上,督促引导各地各单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全面排查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隐患。要把成效体现在惠民利民走好共富路上,督促各地各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联心大服务,常态化推进“走亲、解忧、问效到一线”活动,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严明责任抓推进,做到工作到位不虚空。要传导知责担责的压力,动态掌握、定期评估各地各单位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工作质量,特别是加强对重要时段、关键节点的跟踪指导。要增强见贤思齐的动力,联动选树一批立得住、过得硬、有口碑的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可学可鉴可推广的作风建设经验做法,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凝聚同频共振的合力,充分发挥各地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聚焦全市作风建设主题主线,因地制宜创设特色载体,努力打造具有宁波辨识度的作风建设品牌矩阵。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