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导师帮带”促争先 “风采展示”比争先 市委组织部举行“赛绩争先、比拼创优”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22/8/26 21:37:5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54286

  8月25日晚,市委组织部举行“赛绩争先、比拼创优”风采展示活动,以“导师帮带”促争先、以“风采展示”比争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讲话。

  部委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处负责人,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上台齐亮相、一起打擂台,是组织系统“五问五破走在前、五比五先当标兵”的实际行动。现场,不同岗位和不同层级的8名组工干部上台赛绩,结合岗位职责展示履职担当和争先绩效,他们有的在人才战线蓄力奋战,有的在基层党建领域辛勤耕耘,有的在公务员管理岗位忘我投入,有的在人事档案、宣传信息、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基础工作岗位默默付出。这次风采展示,如同一面镜子,展现了宁波组工人奉献担当、锐意进取的奋斗场景。

  为了更好地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组工好传统,结合风采展示,推出年轻干部“双导制”,为每名年轻组工干部明确一名思想工作导师,一名业务帮带导师,通过签订一份帮带协议、制订一份赋能清单、压实一组刚性任务、组织一次蹲点历练、开展一轮交心谈心、举办一次成果展示的“六个一”帮带体系,把思想铸魂、业务赋能结合起来,让年轻组工干部传承优良部风,培养“安专迷”精神,真正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坚强骨干。

  郑敏强指出,组织部就是战斗部、组工干部都是战斗员。开展组工干部风采展示活动,是“五问五破走在前、五比五先当标兵”的内在要求,展现了组工干部赛绩争先、比拼创优的坚决行动,映射出组工干部奋发奋进的好劲头、业勤业精的高标准、同心同向的强合力。小切口可以有大场景,小领域可以有大作为,小处室都是大舞台,全市组工干部要做到“无论新兵老兵都要成尖兵当标兵,无论这线那线都要守底线争高线,无论小局大局都要为全局有格局”,为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郑敏强强调,要铸牢忠诚者的信念。带头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双导师的帮带作用,不断擦亮忠诚可靠的组工底色,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当表率。

  要锚定领跑者的赛道。锚定“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的目标,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敢于跟优的比、和快的赛、向高的攀,拿出更多富有全国影响力、宁波辨识度的金名片,让宁波组工这块金字招牌更加璀璨夺目。

  要激发奋斗者的姿态。要铁肩扛担当,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担责不推、临难不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精进勇猛的尖兵姿态,奋力跑出宁波组工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要提振开拓者的锐气。善于在与时俱进中练就新本领,善于在数字赋能中积蓄新动力,善于在革故鼎新中取得新突破,努力让每个宁波组工人都成为塑造变革、引领创新的行家里手,推动各条线工作整体跃迁、迭代升级。

  要厚植奉献者的情怀。组工干部要有识人之智、宽人之心、容人之量,做到昂扬不张扬、自信不自负、优秀不优越,精准答好“进部为什么、在部做什么、离部留什么”这道考题,在坚守公道、甘为人梯中彰显人生价值、创造一流业绩。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