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宁波吹响“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号角 全员紧起来 全速跑起来

时间:2022/8/16 20:51:2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8857

  近日,宁波市启动“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激发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变革创新的锐气,决战三季度、交出好答卷、喜迎二十大。

  此次行动以市县两级机关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市县两级机关其他干部及镇乡(街道)干部,全面纠治各类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全市机关干部将重点聚焦“五问五破”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问争先劲头足不足,坚决破除甘愿躺平混日子思想;问担当精神够不够,坚决破除推诿扯皮怕担责心态;问为民情怀深不深,坚决破除脱离群众不走心现象;问底线思维牢不牢,坚决破除心存侥幸碰运气心理;问法纪意识严不严,坚决破除不知敬畏没规矩行为。

  锚定“五问五破”工作目标,全市机关干部需要抓好15项“五比五先”工作任务——比格局提境界、立先行之志,即开展主题大宣讲、思想大讨论、问题大检视;比实干促担当、扛先行之责,即进行履责大比拼、实绩大评议、风纪大检查;比业务强本领、增先行之能,即实施岗位大练兵、一线大锤炼、专题大培训;比干劲看作为、闯先行之路,即推进连心大服务、攻坚大破难、进位大对账;比实绩展风采、成先行之势,即落实典型大选树、机制大完善、成果大展示。

  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始终把铸魂补钙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理论学习的首要主题、教育培训的首要课程,在“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市委组织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印发市县联动实施方案,鲜明提出组织系统要“五问五破走在前、五比五先当标兵”。市纪委监委机关突出纪检特色,举办“训、练、赛”活动,安排首场案例专题研讨会,实战化检验队伍监督执纪能力。市委宣传部制定“导师帮带、岗位练兵”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实施月度亮绩赛马机制,比能力、比实绩、比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经营面临的挑战,发动机关干部为企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也是“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的题中之义。市发改委以省投资报表5项晾晒指标为牵引,结合稳进提质,部署推进困难问题大调研、创新需求大对接、牵线搭桥大活动、重大事项大协调、协同多方大服务。市经信局聚力推进畅循环稳工业、稳企业强主体两大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千名干部助企纾困”精准服务活动。市商务局聚焦“两稳一促”,强力推进招大引强、央企招商、招商引贸三大专项行动,力促各项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