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宁波60多位制造业“大咖”集体取经,关键词:人才

时间:2022/8/12 16:50:3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52104

  今天下午,宁波首场“大优强”“单项冠军”企业人才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60余位来自宁波制造业的“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为“宁波制造”引智储才的“术”与“道”。在实地参观博威、均胜后,来自均胜集团、博威集团、江丰电子3家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上台分享了各自的“人才经”。

  制造业是宁波的立市之本,也是宁波竞争发展的优势所在、底气所在。目前,宁波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累计283家,毫无疑问站在了全国“第一方阵”的最前列。“我们举行这次现场推进会,就是为了搭建企业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探讨平台,促进人才工作先进经验互学互鉴,营造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伴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我们非常非常渴求人才。宁波的政府和企业要一起携手,将宁波的人才品牌做大做强,将更多优质人才吸引到宁波,为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均胜集团全球人力资源总监何奕的一番话也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市委人才办特意带着宁波重磅升级的“人才新政30条”来到现场,将分层分类的人才新政进行专题解读推荐,帮助用人单位接好政策“大礼包”,让人才政策红利更快惠及人才和企业。

  比如,新政中针对“大优强”企业探索建立以实际贡献为标准的人才自主认定机制,鼓励单项冠军企业试点开展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自主评价,以及重点人才工程人选企业举荐制认定制、企业赴外招聘补贴、企业人才平台建设补助等,都是为了支持企业用对人才、用活人才、用好人才,在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紧密融合中发挥人才的最大价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个下午的实地考察和现场分享,感觉还是意犹未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机会,取到更多“真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市委人才办和市人社局还将分层次、分类别举办企业人才工作现场推进会,推动企业互学互鉴人才工作经验做法,助力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效能,同时将人才新政精准送达各个用人主体,实现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同频共振,同心协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奋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更好地服务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