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宁波常态化设置“先锋榜”让实干为先奋勇争先蔚然成风

时间:2022/8/5 18:55:0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7082

  走进宁波市行政会议中心一楼,墙面展板上一张张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脸庞、一个个奋战急难险重一线的身影,引人驻足。这是宁波市常态化设置的“先锋榜”展厅。

  全市从2019年初设置“先锋榜”展厅,每季度更新一次,每期展出约40个先锋团队和个人,涵盖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个领域。截至目前,已完成19期展示,累计有947个先锋对象上榜。

  三年来,“先锋榜”展示始终对标省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先进典型,让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员干部上榜亮相,以身边鲜活的榜样力量吹响奋进的号角,引领激励更多党员干部拿出一流作风,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征程中勇攀新高。

  创新求变,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

  6月30日,在镇海庄市街道勤勇村宋家、王家桥拆迁签约点,随着最后一户拆迁户在协议书上签字并按下手印,涉及居民269户、企业5家、码头5个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庄市地块征地拆迁宣告全面“清零”。

  那一刻,第14期上榜者、镇海区副区长、党组成员,庄市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燕回想起过去7个多月日以继夜的付出,感慨万千:“去年下半年开始,庄市街道就进入到任务最重、机遇最明朗的新时期。我始终相信有危才有机,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变压力为动力,一定能把一个个难关攻克掉。”

  眼下,面对疫情防控的压力、经济转型的阵痛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巨大冲击,是等着上级出对策,还是自己迎难而上积极主动想办法?一个个上榜的先锋团队和个人,用实际行动证明:狭路相逢,只有敢打敢拼的勇者,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每季度一期的先锋榜展示给了我们很大启发,这里一个个攻坚克难案例既给了我们破难信心,也让我们找到了很多金点子。”面对工业土地治理难题,如何在数字化改革找对路径,鄞州区工业土地全域治理数改专班坚持问题导向,走访1.3万余家企业,整合提升64个村级工业区块,创新推出“码上找房”等应用场景,累计改造和新利用工业土地约2600亩,走出了一条向存量要空间、要效益的工业全域治理新路。

  奋勇争先,发扬干事创业的硬作风

  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在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必须时刻拧紧“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成极致。在第十六期上榜者、今年3月转岗江北区财政局局长的邹旭明身上,就体现了干事创业的满满激情和十足干劲。

  之前任江北新兴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期间,他坚持从问题出发,为区域面积相对较小的江北区打造新型城市空间结构不懈努力,逐企逐户做好政策辅导和精准服务,累计淘汰落后产能企业91家,新增都市工业空间近38万平方米。履新之后,邹旭明迅速适应新角色,积极担当作为:“今年助企纾困、防疫保障的支出比较大,财政每一笔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我打算通过国企‘三定’和改革方案,撬动地方国企在加快固定资产投入、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的担当作用,为下一步江北的稳定发展提供可持续收入。”

  先锋榜样激励着工作不断创先争优,在最新一期先锋榜中,海曙区共同富裕办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的典型事迹上榜亮相。通过建立“项目+专班”工作机制,明确十大发展任务和80项具体举措,分领域、分专题、分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打造书香浸润乡村、龙观乡零碳光伏建设等标志性成果,获评2021年全省共富示范区考评优秀。

  实干为民,走好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拿出地图,以浙江为起点,将沪、苏、鲁、豫、皖、湘、鄂、赣、闽、桂、粤、云、黔、川、陕、渝等连点成线,17个省区(市)都有甬优水稻的身影。过去三年来,这个发轫于宁波的水稻品牌“南延北扩西进”蹄疾步稳,总计在全国推广2267.02万亩,累计增产水稻18.136亿公斤,在浙江省内连续实现种植面积10连冠。

  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是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马荣荣团队数十载的躬耕岁月。“在高效栽培技术配套下,甬优水稻实现从1个品种到多个品种,从省内到全国各地,从单季稻亩产到各类型水稻亩产等多记录创建的全面开花,3年来立下15项省级高产纪录,为保障全国粮食安全立下汗马功劳。”团队负责人说。2019年团队作为水稻高产创建的突出贡献集体获省政府表彰,也荣登了第1期先锋榜。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2020年1月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就始终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筑牢筑实防控隔离墙,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护甬城百姓健康”的责任担当。

  和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在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的推进下提质提升。垃圾分类岗位上党员干部通过不懈努力,逐步破解科学处置之难、精准分类之难、习惯养成之难。截至2021年底,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资源化利用率100%,回收利用率68%,提前一年实现省委省政府“五年全面决胜”目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