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五问五破走在前、五比五先当标兵”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2/7/28 22:38:2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27894

  7月2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五问五破走在前、五比五先当标兵”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就组织系统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安排,激励引导全市组工干部提振先行状态、养成先行作风、培塑先行能力、保持先行精气神,奋力在“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中走在前、当标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精准领会市委在关键时刻推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深刻意义。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时代的角度、实践的维度,深刻理解这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彰显了“两个先行”重在作风先行的内在逻辑;深刻理解这是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坚强决心,彰显了标杆提升重在作风提振的深刻道理;深刻理解这是担当示范、建功立业的郑重宣誓,彰显了业绩过硬重在作风过硬的本质要求。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全面融入主责主业,做到选人用人要树立作风导向,教育培训要有作风内容,管理监督要有作风要求,考核评价要有作风标准,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能以过硬作风扛起肩上的重担。

  会议强调,要扪心自问组织系统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矛盾短板。对照“五问五破、五比五先”的新要求,对照服务保障高质量谱写“两个先行”宁波篇章的新使命,问一问争先劲头足不足,是否还有甘愿躺平的思想;问一问担当精神够不够,是否还有推诿扯皮的心态;问一问为民情怀深不深,是否还有不接地气的现象;问一问底线思维牢不牢,是否还有风险防范的隐忧;问一问法纪意识严不严,是否还有违规逾矩的言行。要持续推进忠诚、实干、质量、清廉“四个组工”建设,自觉践行“八要八绝不”,以更实作风换取更好口碑、创造更优业绩。

  会议要求,要比学争先全维展现组织部门助力大局的赶考状态奋斗姿态,让各级组织部门都能以过硬作风引领示范,让每名组工干部都能以过硬形象当好先锋战士。

  立先行之志,就要争境界之先,勇当绝对忠诚的标杆。要把忠诚作为最强的底色,把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融入血脉,始终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走在前、当表率。要把全局作为最大的格局,在“六个之都”建设、稳进提质、数字变革、除险保安、共同富裕等大战大考中展现组工作为。要把公道作为最优的品格,以一颗公心对待每个工作对象,以公道之心赢得每位干部的尊重。

  扛先行之责,就要争实干之先,勇当攻坚破难的标杆。要把实干体现在主动扛责上,发挥组织部门的组织动员优势,把高素质干部、高层次人才投放到前哨阵地。要把实干体现在克难奋进上,敢于向问题叫板,深入研究结构性矛盾、深层次问题,善于从关键处突破,奋力拿出解决问题最优方程式。要把实干体现在一抓到底上,以战略眼光做好长远文章,加强超前谋划,在抓实主责主业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增先行之能,就要争变革之先,勇当创新突破的标杆。要善于在生成学习中提能力,深入实施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帮助组工干部更新知识储备、掌握创新方法、升级思维理念,练就适应变革时代的过硬本领。要善于在抢抓机遇中争赛道,高起点高站位抓工作,在开创性开拓性工作中奋力抢占制高点。要善于在数字赋能中促跃迁,加速从数字化转向实战化,推动组织工作全方位走上智慧化快车道。

  闯先行之路,就要争业绩之先,勇当争先进位的标杆。要在定位上主动对位一流,以前瞻性谋划抓布局,以创新性手段抓突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影响力知名度。要在本领上奋力达到一流,健全全方位赋能体系,帮助广大组工干部增强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要在实绩上全面实现一流,力争把更多策略变成上级战略、把更多短板变成优势长板、把更多盆景变成靓丽风景,打造更多标识性成果。

  成先行之势,就要争担当之先,勇当示范引领的标杆。要发挥榜样作用,挖掘身边典型,强化先锋引领,营造你追我赶浓厚氛围。要加强晾晒比拼,紧扣当前稳进提质、助企纾困、助力共富等重点任务,搭建组工干部亮相平台,让干事担当成为主旋律。要注重暖心关爱,在严管理、严要求的同时,多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形成齐心干事、奋力成事的良好氛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