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千名干部助企纾困 我在一线

慈溪市:打造为企纾困“红色引擎”

时间:2022/7/25 18:43:1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4728

  慈溪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深化企业是经济发展“主力军”、共富共美“贡献者”理念,以“保稳、促进、提质”三大服务主线,开展“企业暖心,我们同行”专项助企“三服务”活动,深入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打好助企惠企组合拳,形成政企同心、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派驻“红色专员”落实助企政策

  统筹考虑部分规上企业惠企政策“一知半解”、材料申请“层层审批”等实际,选派35名退出现职领导岗位干部、180余名镇街干部组队驻企,探索开展专班指导、免申帮办等“暖心助慈企”专项行动,累计解答企业咨询问题4700余个,完成复工评定43个,帮助1380余家企业成功申请3个月国有用房租金减免、50%税额幅度减征、1%以内政府性机构融资担保费用等35条惠企政策红利,切实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分组协同10余名疾控中心专家赴158家进出口物品生产企业开展“一企一策”防疫指导,培训落实核酸检测“双周报”、物品消毒“多色管理”、企业码在线签到等防疫事项630余次,力争“防控、发展”两手抓、两战赢。

  匹配“红匠名师”问诊技术难题

  依托宁波“人才码”平台,建立完善涵盖领雁型、尖兵型、工匠型三类工程师在内的3000余名“上林人才”库,开通企业技术难题直报渠道,通过企业有偿张榜、人才主动揭榜互动形式,服务解决疫情影响下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运输不畅等共性技术问题等共性技术问题1000余次,如联合省级工业信息工程公司陀曼智造技术人员,为本地1500余家轴承企业生产设备安装联网设施,提升设备有效利用率至80%以上,进一步对冲成本上涨压力。会同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扩大党委联系专家服务范围,遴选5名“星期日工程师”来慈赴企担任攻关顾问,为家电、化工等慈溪本土企业产业链升级提供技术性支持。

  激活“红色因子”助力品牌升级

  聚焦慈溪民营企业自主发展瓶颈,深入推动“两新”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一企一品、示范提升、整体推进”为要求,持续开展“红色引擎·四双提升”“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等专项行动,系统谋划“智造业+智慧党建”,先后推出“方太集团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新海集团打造‘XIN火’党建”“公牛集团把党建做‘牛’”等10余项企业“党建+”特色品牌,有效促进党建品牌和企业品牌双升级。如方太集团党建引领“责任”文化,全面培养产业一线党员主动挑担,仅用四个月就攻克了19个生产课题难关,工厂生产效率提升了20%,产品生产成本下降了15%。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