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区(县、市)

唐军华:遵循光辉指引 勇担光荣使命 奋力扛起“两个先行”组工担当

时间:2022/7/26 19:44:5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475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以历史的高度、战略的眼光,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科学回答了未来五年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等重大问题,奏响了“两个先行”的奋进号角。奉化将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浙江足迹》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在紧跟光辉足迹、追溯真理源泉、汲取智慧力量中护航中心、服务大局、扛旗争先,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五个赋能争先”。

  聚焦“守根护脉”,在强化政治建设上赋能争先。对标对表“守根护脉”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为主线,全覆盖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全维度开展乡镇换届“回头看”专项调研,全链条动态监测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全领域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归口管理,切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聚焦“共同富裕”,在共富助跑行动上赋能争先。对标对表“共富先行”新目标,组织开展“共富有我、奉楫助跑”干部实绩大比拼、风采大展示,及时表扬和选拔一批抓发展促共富有成效口碑好的干部。深入实施“奉楫先锋工程”,系统构建“奉楫先锋指数”,对全区每个镇街、村社进行联考统督、一榜排名。全力打造12个共富党建联盟,推广实施“共富工坊”模式,迭代建设滕头乡村振兴学院2.0版,切实提升共富内生动力。

  聚焦“固本强基”,在提升治理能力上赋能争先。对标对表“固本强基”新内涵,持续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书记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实施“上统下分、强街优社”改革,织密“社区—网格—微网格”治理架构,构建党建统领、平战一体、精密数智的新型网格治理体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稳妥实施大综合一体化改革,重塑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推动执法力量下沉,真正实现“县乡一体、条抓块统”。

  聚焦“稳进提质”,在助企纾困解难上赋能争先。对标对表“稳进提质”新任务,组织开展“千名干部助企纾困”精准服务活动,对规上企业和人才企业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和集中走访服务,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聚焦小微企业需求痛点,制定实施“锋领红帮”36条,围绕政策帮享、人才帮育、金融帮惠、市场帮需、困难帮解、党建帮强等六方面,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企业用工有求必招、融资困难合力破解。

  聚焦“整体智治”,在推进数字变革上赋能争先。对标对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新定位,健全完善数字组工体系,构建完善“干部工作综合应用平台”,迭代升级“镇街一件事、帮办一键通”2.0版,试点推广“党内组织生活数字化应用场景”,开发上线“人才项目无感服务监管平台”,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奉化辨识度的数字组工“金名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