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千名干部助企纾困 我在一线

海曙区:开展“千名干部助万企”行动硬核聚力护航发展

时间:2022/7/11 20:32:3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065

  海曙区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开展“千名干部助万企高效纾困破难题”专项行动,组织各级干部当好政策上门服务员、答疑解惑接线员、企业发展指导员,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破解生产发展难题,全力打赢助企纾困攻坚战。

  组团式联企

  由区领导带队,统筹发改、经信、科技、财政、人社等职能部门,组建8支专业化“助企纾困队”,带头联系走访头部企业和重点企业。选派300余名素质过硬、业务精通、情况熟悉的机关干部,组建16支“联企服务团”,通过上门走访、组织座谈、专题汇报等形式,全面掌握企业面临的共性难题和个性问题。由镇乡街道统筹400余名干部,对属地中小微企业包干联片讲政策、送服务、提信心,点对点梳理解决问题和诉求。目前,第一批名单涵盖的2415家企业已实现全覆盖走访。

  清单式解难

  形成“企业问题诉求”和“一企一策处置”两张清单,按照项目推进、生产销售、招工引才、科技服务、财政退税、社保民生、融资贷款、安全生产等八大领域,将企业诉求建议分类别梳理、分层级办理,重点分析研判疑难问题,精准对接服务资源和力量。目前,已依托整体智治平台培训干部720余人,累计排摸到财政退税、融资贷款、用地等225个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如第11“联企服务团”了解浙江九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新开发的“全球贸易物流数智获客平台”面临推广难题,马上牵线专家专题研究方案,并帮助其加入区内交流平台产业技术对接会,有效助力产品推广。

  一站式服务

  建立“精准匹配-精准帮扶-精准跟踪化解”三级协调机制,开通81890企业纾困专线,24小时“不打烊”受理企业服务需求,由线上助企纾困专员提供“点对点”专属服务,一对一受理解决企业困难诉求。建立“政策迭代”反馈机制,积极汇总分析行业和企业共性问题,及时补漏政策扶持、企业服务、资金兑现薄弱处,有效升级助企纾困措施。如针对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依托区“技术经纪人”联盟,统筹390余名专家人才,帮助解决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等“卡脖子”问题。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招工需求,向集中隔离的上海高校返乡学生送上就业“云礼包”,汇集22家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院、龙头企业及高科技企业、囊括81个岗位214个需求人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