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王成在余姚、慈溪调研

时间:2022/7/7 18:11:10   来源:浙江组工  点击:41418

  7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余姚市、慈溪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统领、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组织赋能、勇于塑造变革,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姚市横坎头村位于四明山革命老区,曾是中共浙东区委所在地、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享有“浙东红村”美誉。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和到中央工作后两次给横坎头村回信,勉励全村党员干部“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王成实地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浙东红村风貌区,详细了解当地挖掘用好红色资源、以党建联盟助力老区振兴等情况。王成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围绕省党代会提出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的要求,把老区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打响红色品牌,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慈溪市傅家路村以党建联盟为载体,与临近的傅福村、健民村成立片区联合党委,组建乡村发展联合体,强村帮弱村、先富带后富实现抱团发展。王成对当地党建引领组团共富相关做法予以肯定,指出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是主战场、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实质作用、片区联合党委龙头作用,深入实施“导师帮带制”,持续深化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精心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区域建设规划、产业项目规划,以党建联盟实体化运作牵引要素统筹、资源盘活、项目招引。要高度关注农村弱势群体和低收入群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放基层服务岗位、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村民就地就近就业,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质量。要把网格智治作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基点,围绕“1+3+N”配齐人员力量、完善考核机制、压实管理责任,注重发挥乡贤、志愿者、流动党员等积极作用,加强对外来人口、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确保网格真正做实、真正有效运行。

  慈溪市浒山街道虞波社区是典型的城市社区,老年人口占比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比较活跃。王成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现代社区建设重要部署,不断完善党建统领、平战一体、集成协同、精密数智的新型网格治理体系。要突出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需求,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社区各方资源助力打造“浙里康养”,不断提高服务供给集成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服务凝聚,扎实推进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格局。

  调研期间,王成十分关心企业经营发展。余姚市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研发,王成实地考察企业展厅,对企业依靠自主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围绕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培养优秀工程师、高技能人才和紧缺实用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以人才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慈溪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国首批、全省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入驻企业50余家。在听取正大集团食品研发和产业发展情况后,王成指出要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积极引进农业科技人才,持续加强农业基础性前沿性科技研究,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技术推广力、市场辐射力、共富带动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王成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聚焦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把积极主动集聚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作为应尽职责,用好“一月一例会”、“一事一专班”制度破解人才难题、推动工作落地,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服务保障稳经济“十大举措”,不断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