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千名干部助企纾困 我在一线

一线见证⑦:“问诊”企业,不期而遇的“附加题”

时间:2022/6/26 16:39:50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1841

  部门下基层帮扶企业,一般碰到最多的是本系统的“必答题”,解决起来也比较容易;如果遇到本系统外的,那就属于“附加题”,可以听一听,帮助传达或协调,能不能解决就不一定了。

  今年以来,我市货运物流行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企业亟需流动资金稳链保供。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来到宁波富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市绿盛菜篮子商品配送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疫情发生后,上游供应商流动资金普遍吃紧,金融部门能否帮扶。”“进军绿色建筑回收领域,需要加大投入购置车辆。”“生鲜产品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比较大,疫情拉长账款回笼时间,银行能不能加大流动资金支持。”

  ……


  在现场,两家企业提出一道又一道“必答题”,谢月娣与现场的银行相关负责人想办法、拿对策,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没有想到的是,一道“附加题”突然出现了。宁波富邦物流总经理反映在回收废品时,由于当前“破烂王”注册、开票难,公司进项受到很大影响,一年损失不少。

  “这么大的影响可不是小问题,往大了说也与金融相关,我帮你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应该可以解决。”谢月娣没有拒绝,当场接过“附加题”。

  在绿盛公司,企业负责人说着融资的事,突然冒出一件烦心事:“农户、养殖户喜欢现金交易,我们公司的现金需求很大,而且分散在不同的区域,需要在较多的银行网点提现,我们不知道银行能否满足需求,支持我们的配送规模与效率。”

  “有问题有顾虑咱们就研究解决它,不能因为它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谢月娣当场向农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布置“作业”,“回去后就想办法,一定要满足企业需求”。

  “必答题”答得快,“附加题”不回避,两个多小时的金融“问诊”,让企业不断收获放心与信心。谢月娣说,金融与实体经济唇齿相依,许多与金融看似不相关的问题也要敢于面对,要“多跨协同”破堵点,为企业与基层引“活水”、解近忧。

  “虽然只是反映了问题,但谢局长的现场表态,让我们充满了信心。”“现金支付只是个小问题,没有想到这么重视,大大出乎意料。”调研结束,每家企业都对结果表示满意。

  为了稳住经济大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里制定了金融支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意见和金融助企纾困十八项措施。谢月娣说,全市金融系统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和金融保供力度,围绕重点领域建立1000家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同时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对企业贷款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全年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信贷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和3700亿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