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6/17 20:12:50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981

  6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钟关华主持召开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战略考量和重大意义,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坚持聚焦重点,着力攻克难点,争取早出成果、快出亮点、多出模式,全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宁波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郑敏强、杨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前期我市现代社区建设情况及《宁波市现代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钟关华强调,建设现代社区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从对标对表的政治高度、共富先行的时代使命、基层智治的实践要求、风险防范的现实需要来认识把握。

  要在系统谋划上发力,做好远近结合的文章,站在全局角度谋划好系统布局、细化好远期目标、落实好近期任务。

  要在以点带面上发力,做好争先进位的文章,抓牢党建统领这一总牵引、聚焦改革发力这一突破口、扭住项目攻坚这一着力点,集中力量攻坚“8大改革”“12大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在数字赋能上发力,做好守正创新的文章,抓好体系贯通、平台升级、场景应用,运用数字化思维、认知和技术推动现代社区建设,更好激发治理新效能。

  要在标本兼治上发力,做好破难补短的文章,聚力补强治理薄弱区、填补服务空白点、打通机制梗阻端,做到精准施策、标本兼治。

  要在兜底提标上发力,做好支撑保障的文章,做到把好基线完成“规定动作”、对标高线抓优“加分动作”、亮明底线杜绝“违规动作”。

  各地各部门要把现代社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协同协作、工作落实,确保现代社区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