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千名干部助企纾困 我在一线

一线见证⑤:“这个问题,我会一直跟踪下去”

时间:2022/6/24 22:48:51   来源:甬派  点击:2284

  22日中午,烈日当空。

  助企干部宁海县经信局数字经济和信息化科的杨建剑驱车半个小时,再次赶往宁波建新华谊铝业有限公司。


  “建新华谊铝业的数字化车间项目建设受外省疫情影响,设备交付延迟,项目无法如期完成直接影响到企业享受补助资金。今天再去看看赶进度情况。”一直跟踪此事的杨建剑担忧地说。

  “杨科,我们采购的设备在陆续进场安装了。不知道上次申请的项目延期报告进展如何了?”建新赵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春学再次见到杨建剑,少了客套,直奔主题。

  “接到你们的报告后,我们第一时间审核通过,并及时上报市经信局。公司也要加快项目进度。”杨建剑一边说一边走进偌大的车间,工人们正冒着高温在调试设备。

  宁波建新华谊铝业有限公司是建新赵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铝铸件。该公司投资6200多万元的“整体副车架生产线”项目,旨在建设国际先进的轻量化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车间,被列入省级数字化车间项目,原定建设期限为到今年6月。

  然而,前段时间受全国疫情影响,由上海供应商提供的自动化生产线和一些从上海转运的设备零部件无法正常交付,要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项目建设已不现实。

  “厂区布局、设备都是严格按照智能制造的标准定制的。要是延期报告批不下来,企业将无法享受到项目的补助资金,公司损失巨大。”陈春学说。

  在前期走访中,宁海县经信局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马上向上级部门反馈、对接。作为项目联系人,杨建剑一次次和建新公司沟通。在他的笔记本上,记录了建新公司遇到的困难,解决方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先期到的设备已开始安装调试。目前,高压模块、机加工模块生产车间已投入批量生产,低压模块处于试制阶段。”在陈春学的带领下,从生产车间到成品仓库,从原材料入库到成品物流,助企干部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各个生产环节。“有了政府的扶持,我们信心倍增,相信不久后就能全部投产,明年年产值有望达到4亿元。”

  “这个问题,我会一直跟踪下去。眼下,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要按照省级数字化车间项目验收标准,加快工作进度,做好验收前相关工作。”看完项目进展情况,杨建剑心里有了初步计划,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通过市县两级助企干部协同,加快报告审核和补助资金落实,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