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郑敏强赴北仑区调研人才服务支撑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时间:2022/6/9 20:46:1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0201

  6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赴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人才服务支撑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是当前各级各部门的中心任务,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人才创新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聚合各方力量帮助人才企业纾困解难,坚决稳住发展大盘,确保经济企稳回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郑敏强一行首先来到东方电缆“未来工厂”,实地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2万吨级码头,考察超高压(柔直)系统中试基地项目推进情况,调研企业人才引进情况。东方电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缆智能化生产基地,获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和浙江省首批数字化“未来工厂”,科技创新能力强,综合实力雄厚。郑敏强对东方电缆“专注主业、专注科研”的工匠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企业提出的中高端人才紧缺、数字化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他指出,要聚焦市场主体升级,探索建立层次清晰、标准明确、操作简易的制度,提高人才引进和企业需求匹配度。要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加快推进相关重点人才平台落地,组织人才团队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帮助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高精尖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如何?”“科技创新成果产业落地化如何?”在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郑敏强实地考察了研究院实验科创中心,详细了解研究院总体运作情况、研究生院前期筹备情况及科研和人才引进情况等。郑敏强表示,要科学谋划、加快布局,主动与龙头企业合作对接,争取引进更多顶尖的教科研资源,推动更多产学研项目在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郑敏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技术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他强调,要健全配套设施,做好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一揽子”配套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甬创业创新,真正做实“宁波五优、人才无忧”服务品牌。

  调研期间,郑敏强还赴开发区梅山、大榭等片区,调研了汽车、化工、港口等重点产业企业。他强调,要加快建立多方联动的人才工作服务架构,帮助企业加快人才集聚、破解堵点难点,着力将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红利,在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中展现组织担当、贡献组织力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