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彭佳学书记专题调研组织工作讲话精神

时间:2022/6/2 21:00:3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8850

  6月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扩大)学习会暨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同志调研组织工作讲话精神,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彭书记在调研指导中,紧紧围绕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对新时代如何高质量推进宁波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全市组织系统奋力“扛起四个重任,发挥四个引领作用”。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站在全市中心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彭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市委大抓党建的坚决行动、重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争先进位的加油鼓劲、真情备至的暖心关怀,把市委的关爱激励转化为奋发奋进的担当动能,奋力交出新时代宁波组工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彭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始终将组织建设摆到全市大局来审视和谋划,做到中心工作有所需、组织部门有所为,以实际行动当好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坚强护航者、坚定践行者。

  对标落实“扛起立根铸魂的重任,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指示要求,坚定坚决铸就忠诚忠实新高度。时刻牢记组织部门就是政治部门、组织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始终把政治要求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班子建设要突出政治标准,教育管理监督干部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带头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对标落实“扛起选贤任能的重任,在锻造铁军队伍上发挥引领作用”指示要求,坚定坚决提振担当奋进新干劲。坚持把锻造堪当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重任的铁军队伍作为首要之责,以系统性重塑巩固集中换届成效,推动源头招录选调和过程培养管理相融合、指标动态保持与优苗储备培养相衔接、编制资源管控与干部资源统筹相配套、全面从严管理和强化关心关爱相并重,持续推动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和功能“双优化”、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不断激发争先进位好状态。

  对标落实“扛起固本强基的重任,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发挥引领作用”指示要求,坚定坚决推动锋领港城新跃升。站在为“六个之都”夯土垒基的高度,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推进大落实年行动,紧扣市党代会提出的“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跃迁”目标,聚力打造锋领港城升级版,突出党建统领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建强党建联盟推动乡村组团式发展、高质量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共富优势。

  对标落实“扛起引才聚智的重任,在建设人才强市上发挥引领作用”指示要求,坚定坚决打造“一城三地”新格局。以变革理念拓宽工作视野,主动融入国家“3+N”战略布局,在发展格局上实现新跨越;以高标定位促进迭代升级,加快推动“一城三地”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在发展定位上实现新跨越;以跨域联动推动互利共赢,加强跨领域人才合作,唱好杭甬人才“双城记”,助力提升人才强市能级,为“六个之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对标彭书记专题调研讲话精神,围绕“六争先六保障”行动要求,就高质量抓实政治建设、推进干部工作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域建强全面跃升、加快推动“一城三地”建设以及组织系统专项改革等当前重点任务作了系统部署,要求组织系统以奋发奋进的姿态赛绩争先,更加主动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副处长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集中交流了今年以来各地组织工作特色亮点。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