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彭佳学调研组织工作: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间:2022/6/2 20:55:0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54366


  6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专题调研组织工作。他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以创造性张力推进组织工作迭代升级,以创新型思维加快干部能力变革重塑,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彭佳学来到市委组织部,考察部机关党建文化长廊,观看组织工作重点场景应用演示,要求市委组织部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提升平战转换能力,创新工作载体和应用场景,以清单式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建强堡垒、聚合力量,更好服务大局全局。


  随后,彭佳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工作汇报。他在充分肯定全市组织系统工作成绩后强调,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的重要职责,地位特殊、责任重大。

  一要扛起立根铸魂的重任,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政治素质考察考准考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二要扛起选贤任能的重任,在锻造铁军队伍上发挥引领作用。深刻领会市党代会提出“干部能力变革”的战略意图,紧扣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更加注重赋能提能、实干实绩、从严管理,持续推动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和功能“双优化”、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更好适应时代发展和事业进步的需要。

  三要扛起固本强基的重任,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发挥引领作用。始终牢记“两个必须”,结合“基层治理提升年”行动,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牢重点领域、育强重点队伍、攻坚重点行业,推动各领域党建持续提质增效,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夯得更实、筑得更牢。

  四要扛起引才聚智的重任,在建设人才强市上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开放揽才、产业聚才导向,强化战略牵引、提升平台能级、壮大人才队伍,加快推动“一城三地”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巩固拓展天下英才纷至沓来的良好局面。

  彭佳学强调,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的关怀和嘱托,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带头锻炼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郑敏强、张文杰参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