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郑敏强赴鄞州调研“基层治理提升年”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22/5/20 20:17:0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6554

  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赴鄞州调研“基层治理提升年”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郑敏强实地调研了福明街道及江城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网格治理工作,详细了解“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省委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的部署要求,我市积极谋划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基层治理提升年”行动,鄞州区福明街道自开展试点以来,聚焦基层治理统筹谋划不够深、专精力量不够强、资源整合不够优、智治赋能不够实等问题,围绕“1612”体系在基层的衔接贯通,以党建为统领,一体推进组织、机构、网格、执法“四大重塑”,努力探索基层治理新解法。郑敏强充分肯定目前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和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全力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

  郑敏强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强“党建联盟”,推动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等各方资源聚集。

  要聚焦变革重塑。以刀刃向内、主动变革的勇气,积极推进机构体系、网格体系、执法体系重塑,统筹、统抓、统配各类资源为基层提质增效,推动乡镇(街道)从“行政末梢”向“治理枢纽”转变。

  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服务和管理力量向基层倾斜,选优配强队伍力量,特别是要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打通成长通道、强化要素保障,增强岗位吸引力,做到用事业留人、用优质待遇留人。

  要强化数字赋能。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功能,健全网格管理,强化群防群治,促进“四治融合”,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小、处置在早,确保基层平安和谐稳定。

  要打造特色品牌。及时总结先进经验,放大示范效应,形成一批规范化的工作模式、工作标准进行复制推广,着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样板。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