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本级2022年单位预算

时间:2022/5/17 14:51:29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1893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指导全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二)负责对全市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提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建议。

  (三)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牵头抓总、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联系服务、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检查督促。

  (六)负责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

  (七)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工作。

  (八)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工作。

  (九)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

  (十)负责全市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公务员统计和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干部人事档案等工作。

  (十一)归口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委老干部局。

  (十二)完成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为市委工作机关,正局级。单位内设:办公室、调研室、宣传信息处、组织处、市党代表联络工作办秘书处、两新组织党建处、干部综合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干部一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公务员一处、公务员二处、人才工作处、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专项办、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室、组织人事处、市党员教育中心等。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年收支总预算16095.0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16095.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082.95万元,占99.93%;其它收入11.60万元,占0.07%;上年结转收入0.47万元,占0.00%。

  三、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16095.02万元。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4861.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23.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153.6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0.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755.49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899.9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86.01万元,项目支出11509.11万元。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6083.4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6082.95万元,上年结转0.4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4849.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23.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153.6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0.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755.49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083.4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055.4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专项经费预算增加、去年部分项目经费预算指标划转相关预算单位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4849.84万元,占92.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23.95万元,占2.01%;卫生健康支出(类)153.67万元,占0.95%;城乡社区支出(类)0.47万元,占0.00%;住房保障支出(类)755.49万元,占4.7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352.8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74.98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1497.0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346.81万元,增长264.96%,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专项经费增加、去年部分项目经费预算指标划转相关预算单位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6.61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4.8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6.51万元,增长3.28%,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02.4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3.26万元,增长3.2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15.2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14万元,增长4.67%,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38.4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9.58万元,增长33.22%,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缴费基数提高。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0.47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69.06万元,下降99.90%,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建设经费按合同要求,大部分款项去年已支付,小部分余额结转至今年使用。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751.6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6.25万元,增长12.96%,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3.8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07万元,增长1.86%,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85.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9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686.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说明

  本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97.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9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45.59万元,其中一般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45.59万元,学术交流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6.5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中产生的伙食费、住宿费等支出。2022年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58%,主要是按要求统一压缩。

  (三)公务用车购置:本单位2022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与上年持平。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5.40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1辆特种用车和3辆派驻用车的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与上年持平。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86.01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增加35.03万元,增长5.3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0.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老干部服务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事业单位业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500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3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50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8.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4.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5.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本级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pdf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