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4/20 20:10:0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54525

  4月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全体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副局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省委组织部召开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王成部长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准方向,全力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方向标,画好了路径图。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特别是王成部长讲话精神,着重围绕“守根护脉”、运用“六大思维”、聚焦“政治三力”、突出“担当斗争”、紧扣“三件大事”五个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紧扣当前全省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实施“共富助跑”行动积极助力示范区建设、以浙里干部之家重大应用牵引深化数字组工建设等十二项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狠抓工作落实。全市组织系统要抓紧行动起来,拿出务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一贯到底、落细落实。

  聚力深学深悟,全力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调研活动。全面对照当前需要集中力量攻坚突破的重点任务,重走总书记视察之路,重温总书记重要嘱托,推动“浙江组织工作这十年”主题活动在宁波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干好组织工作的格局站位、目标定位和行动方位。

  聚力对标落实,以“五个十大”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将会议部署的“十二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梳理,结合年初确定的“五个十大”项目逐条抓好贯彻,形成部领导领衔、责任处室牵头的量化闭环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月督季评年考,实行挂图作战、亮灯督战、定期晾晒,确保高质量推进落实。

  聚力破难攻坚,开展揭榜挂帅打通堵点难点。针对王成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的亟待破解的难点,要结合宁波实际,进一步优化推进机制,揭榜挂帅、限时破题,拿出解决问题最优方程式,加快推动党建统领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治理、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双10条意见”等政策转化落地,为全省面上推进提供宁波解法。

  聚力协同推进,上下联动建立“大落实”工作机制。突出问题、目标、效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人落实、有机制保障落实,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协同攻坚重点难点、推出特色实招、拿出硬核成果,形成市县联动、一体贯通的抓落实格局,让善落实、能落实、强落实成为全市组工干部鲜明标签。

  聚力亮晒比拼,推动赛绩争先创先进位。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组织系统深入开展“赛绩争先”系列行动,扎实开展“立根铸魂”“立功竞赛”“立体赋能”“立规明矩”四个专项行动,结合风采展示、实绩晾晒、实战比拼,把晒拼的意识、行动、成效全面融入主责主业,激励全员争先、全域争先、全速争先。

  聚力加油鼓劲,主动为基层一线纾压解压。全市组织系统要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关心关爱,通过电话问候、及时奖励、强制休息等方式为基层一线抗疫干部纾压解压,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暖心关爱。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