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勇担时代大任 勇毅奋进争先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2/3/10 10:08:5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7832


  3月9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以“七张问题清单”和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抓党建带全局,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着力建设善于塑造变革、敢于争先创优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宁波组工金名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组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市委常委会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彭书记对过去一年的全市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勉励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铁军锻造、持续深化固本强基、持续深化人才引育,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体贯通、系统集成、闭环高效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宁波党建金名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交织、大战大考叠加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聚力铸魂、奋力担当、致力变革、全力筑基、蓄力创新,在深化政治建设中淬炼忠诚、保障中心大局中勇毅前行、推动集中换届中重塑赋能、深化全域建强中跃迁提升、加速引才聚智中引领攀高,交出了大战大考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共同富裕加速推进之年、数字化改革突破跃迁之年、基层治理全面提升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顺时谋势、乘势而进,做到“政治机关要特别讲政治”的使命感再提升,“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感再提振,“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再提档,“唯改革创新者胜”的紧迫感再提级,以更加清醒坚定的政治姿态,在胸怀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勇担大任中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要锚定奋斗目标,奋力争先进位,以精进勇猛的姿态走好赶考之路。

  聚焦“两个确立”提升忠诚忠实新境界,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牢牢抓在手上,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实践磨砺中强化党性淬炼、立体研判中考准政治素质。

  聚焦“国之大者”扛起助力共富新担当,坚定坚决把组工职责放到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大场景中谋划推进,深化落实组织系统助推共富“八项措施”,加快构筑引领共同富裕的组织新形态、塑造推动共同富裕的干部好状态、形成助力共同富裕的资源优生态。

  聚焦“七张清单”构建党建统领新格局,站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环境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精准严密排查问题、即时响应化解问题、举一反三根除问题,持续放大抓党建带全局的整体效应。

  聚焦“系统重塑”提振实干担当新动能,按照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站在锻造堪当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重任的铁军队伍高度,巩固深化集中换届阶段性成果,系统联动优化结构功能、精准赋能提升担当本领、关心关爱激发干事热情,激发干部争先进位好状态。

  聚焦“薪火相传”优化链式培养新路径,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系列重要论述,前瞻性抓好长远谋划、系统性抓好全程培养、整体性抓好统筹使用,优化链式培养的战略路径和战术打法,让更多“好苗子”如雨后春笋般冒得出、顶得上。

  聚焦“长管长严”压实管理监督新要求,对标彭书记在全市“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当前需要坚决破除的“十种作风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抓履职监督、紧盯重点问题抓日常监督、强化精密智控抓立体监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干部管理监督全过程。

  聚焦“专业敬业”激发公务员队伍新效能,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公务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周期强管理、分类别强改革、多维度强激励,进一步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

  聚焦“两个必须”推动锋领港城新跃升,紧扣市党代会“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跃迁”目标定位,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推进大落实年行动,树牢全域思维绘好红色版图、突出前列意识抓强骨干队伍、强化服务理念彰显锋领形象,聚力打造锋领港城升级版。

  聚焦“创新创优”擦亮两新党建新名片紧跟新业态蓬勃兴起、新就业群体大量集聚的发展形势,持续巩固两新党建先发优势,突出条块联动攻重点、点面齐抓破难点、引领聚合出亮点,引领撬动两新党建整体升级。

  聚焦“一城三地”提高人才强市新能级,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完善人才谱系、筑牢平台雁阵、健全引才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能级。

  聚焦“五优无忧”塑造人才生态新优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指出的以“一方水土用八方人才”目标要求,全力擦亮“宁波五优、人才无忧”金字招牌,突出授权松绑、数字赋能、服务迭代,奋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聚焦“实战实效”引领智慧组工新迭代,树立数字变革是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关键变量、决胜未来关键一手的意识,一体融合推动重大应用全面贯通、以用为本推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制度重塑推动组织工作迭代升级,全力以赴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走好新的赶考路,组工干部要昂扬姿态再奋发、引领争先再进发。要在全市组织系统部署开展“赛绩争先”系列行动,激励全市组工干部赛拼政治三力,争当绝对忠诚标兵;赛拼攻坚实力,争当引领实干标兵;赛拼创新功力,争当塑造变革标兵;赛拼清廉定力,争当作风过硬标兵,在助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奏响砥砺奋进的最强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镇海区委组织部、慈溪市委组织部、象山县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宁波开发投资集团党委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