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2/2/26 19:15:04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37778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以及我市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通过关于十三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今天(26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自始至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接续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崭新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六大变革”、奋力打造“六个之都”,全面展现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美好图景。

  参加大会的应到代表577名,实到568名,符合有关规定。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市级领导,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的执行主席是彭佳学、汤飞帆、张平、徐宇宁、钟关华、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华伟、郑敏强、叶怀贯、沈敏、张文杰、杨勇、奚明、金彦、林坚、潘银浩、傅贵荣、魏祖民、朱学峰、马荧波、俞泉云、叶辽宁、竺兆英、朱红明。

  彭佳学主持闭幕式。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市委报告的决议,批准了彭佳学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十三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建设路径和重点任务,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契合宁波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波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宁波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气魄、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品位,建设现代化大都市”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担当,是落实省委“五个更大担当作为”“六个新突破”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历届市委提出的“以港兴市、以市促港”以及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国际港口名城等目标举措的赓续传承、深化拓展。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跃升,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打造清廉建设高地,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大会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十三届市纪委的工作。

  在闭幕式上,彭佳学作了讲话。他说,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标志,宁波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必须坚持以政治为引领,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信仰价值最高点、思想灵魂最深层、知行合一最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大局为根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抓好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性工程,把态度干成速度、把思路干成出路、把定位干成地位,全面锻造硬核实力。必须坚持以变革为路径,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守牢底线红线,积极推进“六大变革”的创新实践,加快形成有利于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格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始终同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必须以党建为保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优良政治生态。

  彭佳学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具体实践上来,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

  彭佳学号召,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