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袁家军讲话

时间:2022/2/11 16:37: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点击:41922


  11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主持召开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为着力点,以抓深抓实“七张问题清单”提高党的领导力为关键,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力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聚力建设善于塑造变革、敢于争先创优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力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基本建成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一贯到底、闭环高效体系,加快形成一批更具标志性、辨识度的浙江党建金名片,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党建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浩、黄建发和其他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上,陈奕君通报“七张问题清单”抓落实工作情况,各市市委书记作口头述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负责人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袁家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短板不足。他强调,2022年我省大事要事盛事多,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建强上下贯通、整体智治的组织体系,进一步优化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抓党建带全局的格局,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塑造变革能力,进一步做大高水平人才方阵,不断打开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的通道,以全新姿态迈向新的赶考之路。

  袁家军要求,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不断从新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着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量化闭环落实,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引领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新提升。

  聚焦先行示范,加快构筑引领共同富裕的组织新形态,打造支撑共同富裕创新突破的赛马平台,系统集成有利于推进共富的干部政策资源,以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

  聚焦塑造变革,积极探索全面立体透视选拔任用干部,做好市县乡换届“后半篇文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以党建引领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

  聚焦除险保安,做强最小基本单元,打造全领域党建矩阵,推动资源和服务下沉基层,以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力战斗力提升。

  聚焦首位战略,引育更多领军人才,加快打造高能级人才平台,着力营造最优人才生态,以党建引领放大人才竞争力。

  袁家军强调,要迭代升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提炼“七张问题清单”的定义内涵、思路方法、推进机制和实践逻辑,真正树立起“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重要理念,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拓展,不断完善问题主动发现机制、量化闭环管控机制、共性问题解决机制、立体评价机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机制,进一步放大党建统领新优势,努力打造省域党建高地。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