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奋力交出新时代组工赶考路高分答卷 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思路务虚会

时间:2021/12/27 17:04:3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1638

  12月25日,市委组织部聚焦“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主题,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全市组织工作思路务虚会,系统研讨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形势目标和思路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各区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各处室长参加。


  郑敏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扣“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目标定位,集思广益、开拓思路,重点把握好“四对关系”,为做好明年组织工作明方向、谋思路、商举措。


  把握好「“功”与“效”」的关系,关键要用功求效。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在风险考验中讲担当,在攻坚硬仗中尽职责,以实“功”求实“效”,在政治上得到再历练、格局上得到再提升、担当上得到再增强、作风上得到再锤炼,更加夯实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强化了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提振了攻坚克难的使命意识、凸显了从严治部的鲜明导向。

  把握好「“时”与“势”」的关系,关键要顺时谋势。明年是两个百年历史交汇、向着新的赶考之路全力迈进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换届后新班子展示新形象、奋力答好履新首卷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深化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突破性进展之年,系统性重塑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突破跃迁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找准组织工作的使命定位、前进方位和发力点位,以铁肩担当放大格局服务全局,以强基铸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以鲜明导向积蓄动能激发担当,以党建引领抓牢根本夯实基础,以创新思维塑造变革整体跃迁。

  把握好「“问”与“答”」的关系,关键要寻思问答。做好明年组织工作,关键要精准锚定八个“问题”,奋力答好八道“考题”。

  ●对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问一问思想铸魂是否入脑入魂,奋力答好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组工考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对标服务“国之大者”,问一问系统重塑是否常态长效,奋力答好锻造硬核力量的组工考题,注重全周期培养、加强全方位赋能、完善全链条管理,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队伍建设优势。

  ●对标推动薪火传承,问一问梯队建设是否接续有力,奋力答好建设合格接班人队伍的组工考题,做到起步更早、来源更广、历练更实、使用更活,奋力打好梯队建设有备之仗。

  ●对标落实“两个必须”,问一问基层根基是否全面建强,奋力答好赓续红色根脉的组工考题,赋“基层基础”之能、强“引领带动”之核,让新时代党建高地更具亮色。

  ●对标“战略支点”建设,问一问人才发展是否对位一流,奋力答好建设战略支点城市的组工考题,聚焦平台、机制、生态聚指发力,整体提升宁波对人才的虹吸效应。

  ●对标高素质专业化要求,问一问公务员队伍是否系统优化,奋力答好激活源头活水的组工考题,入口更加体现需求导向,渠道更加有效多元,管理更加系统集成,让干部队伍源头活水更绵长更奔涌。

  ●对标抓党建带全局,问一问党建统领是否坚强有力,奋力答好保障落实“七张问题清单”的组工考题,善于从党建上找原因,用闭环机制破短板,在对标检视中促提升。

  ●对标打铁必须自身硬,问一问自身建设是否走在前作表率,奋力答好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组工考题,教育全市组工干部永葆绝对忠诚的定力,练就知人善任的功力,提升塑造变革的能力,增强应急处突的实力。

  把握好「“舟”与“桥”」的关系,关键要划舟搭桥。做好组织工作要找到统筹推进、精准破题的“最优方程式”,要十指弹琴强统筹、牵住牛鼻抓重点、借梯登高抢机遇、举一反三补短板、唯实惟先善创新、踏石留印重落实、立标明尺验成效、叶落知秋防风险,始终以思维方法领先推动工作争先,奋力交出新时代组工赶考路的高分答卷。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