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让宁波成为四海英才的逐梦之地圆梦之城

时间:2021/12/24 16:51:01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64055


  12月24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2021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综合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奋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引领力、全省带动力的高水平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推动形成四海英才逐梦甬城、圆梦甬城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钟关华等出席。启动仪式上播放了8位院士的视频寄语,发布了新一轮人才政策、放权松绑措施和“智汇山海·才助共富”甬丽人才联合行动方案,上线了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平台,启动了新一轮甬江引才工程、青年科学家揭榜挂帅·领题攻关“大优强”企业技术难题、留才优工专项行动暨万企引才云招聘系列活动,为2021年宁波市杰出人才、首批甬江引才工程入选人才(团队)、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金奖获得者代表颁奖颁证,签约了3批重大人才科技项目,并为宁波人才发展集团揭牌。


  彭佳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中央对人才工作形势和方位的重大判断、经验和规律的精辟总结、目标和布局的战略谋划、任务和举措的系统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


  彭佳学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成效后强调,宁波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都更需要把人才这个关键力量做大做强。

  要准确把握人才强市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锚定宁波特色和方向,全力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

  要做强聚才平台、放大磁吸效应,下大力气打造甬江两岸科创区、壮大高校院所动力源、筑强企业引才用才主阵地,全面提升人才密度、创业热度、创新浓度。

  要优化人才结构、提升规模质量,抓好科技领军人才这个“关键少数”、优秀青年人才这个“源头活水”、产业发展人才这个“基本底盘”,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要拓宽引才视野、广开进贤之路,敞开开放大门、创新合作载体、细化引才颗粒度,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招引全球人才,使宁波成为人才流动的重要目的城市。

  要改革人才制度、突破瓶颈制约,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授权、加快松绑、优化治理,着力突破困扰人才、制约创新的瓶颈与症结,更好激发人才活力。

  要营造爱才生态、增创比较优势,精准聚焦人才的高频需求特别是拴心留人的“关键小事”,打造“宁波五优、人才无忧”服务品牌,做到政策优待、创业优助、权益优护、子女优学、安居优享,真正使宁波成为人才近悦远来之城。

  彭佳学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管人才这一制度优势,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大抓创新、大兴人才的鲜明导向,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建强人才工作队伍,浓厚争先创优氛围,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更好地爱护人才、集聚人才、成就人才。


  裘东耀强调,要深化认识高位抓,切实提高站位、找准自身定位,推动人才强市战略走深走实、提质提效。要细化任务具体抓,确保各项措施早落地、早见效,推动我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合力统筹抓,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