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老干部天地

我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2/23 17:39:40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52696

12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杰主持会议,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进一步凝聚“银辉”力量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方案》,各成员单位讨论交流了2022年度为老干部办实事项目。

郑敏强对这些年来我市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老干部工作有声有色、有为有位,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经验性成果。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老干部系统思想铸魂有实招、银辉服务有实效、暖心关爱有实货,展现了新的担当。

他指出要精准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形势任务,就是要把握四个“变与不变”:一是老干部工作形势背景在变,但政治属性不变,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二是老干部作用发挥形式在变,但满腔热情不变,要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在服务大局中的正能量作用。三是老干部党组织架构在变,但功能作用不变,要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四是老干部服务形式在变,但服务要求不变,要持续用心用情做好暖心工程。

郑敏强要求要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要以更强统筹构建助老服务体系;要以更优机制提升“银辉”志愿服务;要以更大力度办好老干部实事项目;要以更新理念抓好老干部工作数字化改革;要以更高站位强化老干部工作合力。

张文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履行职责,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老干部工作,共同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全面回顾了我市“甬耀银辉”品牌创建发展历程;介绍了“银辉”党建、“银辉”志愿、“银辉”服务、“银辉”阵地、“银辉”智能、“银辉”队伍6大“甬耀银辉”品牌子系统,经过7年深耕,“甬耀银辉”已成为“活动品牌、工作品牌、文化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在“甬耀银辉”品牌引领下,我市走出了一条富有宁波特色的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前,郑敏强还实地查看了市委老干部局办公情况,看望慰问了老干部工作人员。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