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7 9:57:35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11599

  12月1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作出的“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全会最突出的历史贡献。省委和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要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围绕省委、市委全会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价值,奋力书写新时代宁波组织工作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肩负着“双重责任”,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带头走在前、作表率,既要在全市组织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更要进一步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当好“三个标兵”、做到“三个领先”,形成推动宁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当好深学深悟标兵,做到思想领先。全面对标“六讲六做”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扛起坚定拥护核心、坚决贯彻中央精神的政治担当。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第一课,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当好引导引领标兵,做到格局领先。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特别是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大考大赛”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把忠诚担当展现在关键时关键处,在助力保障一系列大战大考中带头增强执行力、彰显战斗力、提升组织力、展现服务力、引领先锋力。

  当好见实见效标兵,做到行动领先。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答好“十道时代考题”、交出“十张高分答卷”要求,把组织职责摆到全市大局中去审视和摆布,坚决扛起赓续红色根脉的使命、锻造铁军尖兵的使命、引领创新赋能的使命,更好地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让过硬铁军随时能够站到前台,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准组织工作的时与势,分析当前工作的质与效,研究提出今后工作的纲与目,带动全市组织系统做到在抓主业中促全局、抓重点中打基础、抓当前中谋长远,推动上级精神真正贯彻到理念思路上、落实到举措中。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