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组报头版|宁波镇海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一线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1/12/13 11:36: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22699

  “人员集结速度非常快,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只为战胜疫情。”12月6日凌晨6点,宁波市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秀红,带着20多名医务人员率先进入确诊病例所在的蛟川街道临江小区开展核酸检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宁波市镇海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分秒必争,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主动担当、守土尽责,镇海区抽调130余名干部专班运作,所有机关干部连夜到岗到位。区委组织部紧急动员抽调1200名机关党员干部驰援镇(街道)联防联控;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组织动员2000多名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奔赴188个检测点位,连夜采样超15万份;区建设交通局党委调配公交车辆,第一时间将343人运输至集中隔离点,全天候保障医务人员、防疫物资转运。截至目前,镇海区172个小区、30个主要交通卡点和各乡镇街道所有路口卡点全面落实封控措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蛟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晔48小时不眠不休、连续奔走,强忍足底筋膜炎疼痛调集物资、调配人员;蛟川派出所民警马振国临近退休,依旧坚决服从指令,外派现场维持秩序,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光和热;区发改局对口协作科科长王炎手攥排查名单,在墙角小憩的照片被广泛点赞,通宵参与社区排查,困了累了也不愿脱下防护服;家住江北区的“90后”社工蔡莹不顾劝说,“逆行”返回镇海区箭港湖社区参与防疫。

  党员站出来、群众跟上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小区居民、外卖骑手等各类群体迅速聚拢在党的旗帜下,发挥各自优势参与物资运输、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镇海团区委发出倡议书,仅半个小时,300余名青年就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