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郑敏强赴江北基层联系点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 10:14:0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0883

  1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赴江北区慈城镇南联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传承红色基因、聚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江北区慈城镇历史悠久,在这片山清水秀的热土上,红色基因深入血脉。郑敏强来到慈城镇南联村,走村入户与党员群众交流,并在环云湖红领驿家座谈,宣讲全会精神。交流中,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六中全会召开后,大家倍感振奋,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讲宣传,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郑敏强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踏上第二个百年征程这一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鲜明提出“两个确立”的根本政治保障,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影响,必将在党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郑敏强强调,对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而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从中深刻认识到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百年征程的初心使命、百年发展的重大要求,深学深悟、勇毅前行,推动全会精神开花结果。

  要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自觉从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中感悟政治定力,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深厚的历史、民心和现实基础,做到深学笃行、入脑入心,更加坚定坚决地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争当生态文明的坚定守护者。全会《决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抓住“党建统领”这一根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提高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推动能力,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倾力守护好山清水秀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态文明观,打造美丽生态标杆地。

  要争当共同富裕的勇毅探路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是六中全会总结的我们党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要聚焦发展特色优势,深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困难,不断提升党建联盟合力赋能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真招实招落实落地,让基层群众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要争当强基工程的示范引领者。六中全会强调,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大抓基层、重抓党建是永恒主题,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以织密组织体系为支撑,以深化领雁工程为动力,通过组织融合带动发展融合、组织共建带动发展共建,不断夯实固本强基的堡垒阵地,让党的基层组织更加根深叶茂,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