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15 20:08:1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9271

  10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每位部务会议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风向标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组织系统要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贯彻和谋划落实,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以更高标杆提升人才发展竞争优势。

  要站高位把准大方向。以“八个坚持”重大要求为行动指南,深化人才工作规律性认识,加强对人才工作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打造一流人才发展生态。

  要重谋划树立大格局。聚焦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争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两个点位”,不断优化理念、创新体系,聚焦城市竞争新态势强化精准施策。

  要抓落实展现大担当。激活新兴平台“爆发点”,释放传统平台“潜力点”,探索灵活化育才用才新举措,加快探索市场化评价机制,增强政策精准性、系统性和便利性,紧扣产业发展所需,系统打造人才引育用留全环节链条。

  会议指出,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专题部署“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强调要以红色根脉坚实基础打造党建之窗,赋予了基层党建新使命、传递了基层党建新理念、指明了基层党建新路径。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从体制机制、组织架构、工具手段等方面进行创新迭代,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特色高地。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聚焦“四个坚持”抓好基层党建迭代升级。

  坚持区域与领域融合优体系。紧扣塑造横向多跨、纵向细分基层组织形态要求,全面加强居民小区党建,推进城市社区党组织体系向下延伸。深化全域党建联盟建设,使组织形态与发展形态、治理形态更加耦合。

  坚持赋权与赋能联动强统领。坚持以全域视野抓基层党建,建立完善村社吹哨、镇街响应、部门报到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健全以资金统筹、力量共享、数字互联为主的基层赋能机制。

  坚持点上与面上齐抓补短板。对标袁书记提出的基层党建六方面短板弱项问题,引导基层党组织全面建立“照镜子”机制,常态化查找、梳理、化解党建问题和可能在基层发生的矛盾、风险、隐患。

  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创品牌。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培育管理,紧扣“甬上锋领港城”主题主线,建立党建品牌统筹管理机制,加快形成具有宁波辨识度品牌矩阵。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