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2021年宁波市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圆满举办

滨海扬帆启新程 乘风踏浪勇向前

时间:2021/10/9 15:05:2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6185


  9月6日至9月30日,2021年宁波市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在中共宁波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市市直机关、各区县(市)共152名新录用选调生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针对选调生特点,量身定制“军事实训锻炼、理想信念教育、机关实务培训、市情乡情介绍、基层实践辅导”五个教学模块,通过集中研学、现场教学、交流互学等多种形式,帮助选调生上好入职“第一课”,走稳成长“第一步”。

  军事实训锻炼

  开班后即赴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军事实训锻炼,通过一系列军事技能训练、国防知识教育和团队项目集训,选调生们提高了政治觉悟,磨练了意志品质,培养了实事求是的学风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呐喊,一次次咬紧牙关的坚持中,大家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充分激发。


  理想信念教育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市领导讲坛、党性体验教学、党风廉政教育和宁波地方党史介绍等,帮助学员们深化理论认识,增强党性修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员们开展深入研讨,结合“周二夜学”“学员微课”,大家轮流上讲台、谈体会,分享“初心百年,强国有我”的深刻感悟。


  机关实务培训

  为帮助选调生熟悉机关工作要求和流程,掌握办文、办会、办事基本方法,针对性安排《党委信息报送工作实务》《选调生工作政策介绍》等课程,邀请往届选调生讲述如何转变角色适应融入机关。学员们纷纷表示知识很实用、技能很受用,干事创业的底气更足了。


  市情乡情介绍

  通过宁波“十四五”发展战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宁波“三农”工作发展和任务等介绍,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宁波发展、熟悉宁波历史、感受宁波文化。结合“你说我讲话宁波”等活动,大家学习本土方言的氛围更加浓厚,学习热情不断高涨。


  基层实践辅导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熟悉农村情况,掌握群众工作方法,主动投身基层广阔天地,就国情调研基本方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开展专题辅导,并邀请优秀乡镇干部、在村任职选调生分享基层工作经验,解读宁波市选调生到村任职“十个一”工作措施,为选调生扎根基层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彰显青春风采

  紧张的学习之余,学员们组织开展了定点投篮比赛、乒乓球团体混合赛、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顺利举办“霁风朗月·锦瑟年华”主题中秋晚会,既丰富了培训生活,缓解了学习压力,又增进了同窗情谊,凝聚了团队精神,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结业仪式

  9月30日,2021年宁波市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结业式上,学员们以风采展示的形式回顾了培训过程、汇报了学习成果、分享了心得感悟,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勉励大家脚踏实地,融入基层,早日成长为胸怀家国、本领过硬、勇挑重任的干事创业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个月短暂而宝贵的培训时光帮助选调生们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提升了本领,接下去他们将奔赴基层一线扎实历练。期待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干出一流业绩,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有生力量,书写下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