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市派村第一书记和第十三批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动员会举行

时间:2021/9/18 20:04:5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4571

  9月18日下午,市派村第一书记和第十三批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动员会举行,安排部署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动员激励广大派驻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开展工作,为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文杰主持并作选派情况说明。


  “村村都有农村工作指导员,乡乡都有驻村第一书记”,已成为我市农村工作的一大特色。2019年,我市选派了第十二批农村工作指导员3537名,同时各地还选派了247名驻村第一书记。两年来,他们帮助落实经济发展项目2179个,争取扶持资金2.6亿元,捐赠物资价值5570万元,帮助群众代办申报各类事项2.4万余件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万起,驻村帮扶工作硕果累累。


  会议强调,推进共同富裕,最大的短板在农村,最大的潜力也在农村。要主动担当作为,让驻村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派驻干部要自觉站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特别是要重点打好“党建牌”,助力建强红色堡垒;下好“共富棋”,助力实现强村富民;唱好“文明曲”,助力提升乡村善治;办好“民生事”,助力解决群众困难;走好“创新路”,助力完善帮扶机制,重点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低收入农户致富两篇文章,把群众当亲人,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保障,推动驻村帮扶制度持续焕发生命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关怀激励,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宁海县委组织部、余姚市鹿亭乡党委以及赵立年、王莉莉、冯学军3位派驻干部代表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