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郑敏强出席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1/9/10 21:31:2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5267

  9月10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敏强出席,并围绕“磨砺担当本领、勇于争先进位,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标兵表率”主题为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按照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大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赶考”姿态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红屹主持,市委组织部部会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慧刚等出席。市管干部进修班、市直单位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培训班、选调生培训班等相关班次24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郑部长指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是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宁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各级干部要牢记嘱托,扛起建设先行市的使命担当,切实回答好四道“必答题”。要回答好“政治过硬”这道必答题,做到在大局下定位工作、推进工作、检验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回答好“创新致胜”这道必答题,坚持以超凡勇气革故鼎新、以超前思维前瞻布局,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创新突破、迭代升级。回答好“人民至上”这道必答题,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始终坚持人民满意的价值追求、享受为民办事的光荣幸福,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回答好“久久为功”这道必答题,做到像“雁群迁徙”一样齐头并进、像“石榴抱团”一样精诚团结、像“愚公移山”一样接续奋斗,不断强化全局眼光、系统思维,奋力推动共同富裕迈上新台阶。

  郑部长强调,把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关键在于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用。党员干部要聚焦系统重塑,以先行市的标准查找能力短板,重点思考五个“问一问”。要对照模范生标准,问一问政治能力强不强,在政治敏锐性、风险警觉性、执行自觉性等方面躬身检视、对标补缺;对照竞争力提升要求,问一问争先意识足不足,深刻认识“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争”和“抢”的胆魄闯出一条新路;对照系统性跃迁要求,问一问战略思维够不够,多一些前瞻思考、国际视野、系统谋划,不断释放创新改革最强动能;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问一问专业素养行不行,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等方面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对照治理现代化要求,问一问法治思维好不好,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


  郑部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奋力争先进位,以先行市的行动当好标兵表率。要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以奋进姿态、过硬本领和扎实业绩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铁军表率。重点在五方面争当标兵,要在学深悟透、紧跟落实、爱党护党中体现忠诚,争当忠诚忠实的标兵。要不断焕发“争”的斗志、坚定“比”的决心、提振“拼”的劲头,争当领跑领先的标兵。要紧跟形势更新专业知识、立足实践提升专业能力、对标先进培塑专业精神,争当精通精湛的标兵。要坚持以脚步丈量民情、以改革惠及民生、以实干赢取民心,争当亲民为民的标兵。要守牢底线、树好形象,以模范行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争当清廉清正的标兵。

  郑部长还对我市党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校要把牢政治方向、把住质量标准、把准创新方向、把紧从严方针,切实打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阵地,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红色熔炉,鲜活生动、与时俱进的红色课堂,风清气正、令人向往的红色校园。

  开学典礼结束后,郑部长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党校教职员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