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8/28 9:26:0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67699

  8月27日上午,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前阶段工作并对高质量选配乡镇领导班子作出进一步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乡镇是基层基础,优选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关系到基层政权的巩固、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中央和省、市委都高度重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委彭佳学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和部署推动,为抓好换届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各地前阶段围绕高质量选人促进高质量换届,压紧压实县乡党委换届主体责任,精准研判选人用人,从严从紧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换届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局更高质量抓好乡镇换届工作,推动换届成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从现代化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来强化认识,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在基层、重点看乡镇,组织部门必须扛起责任,以最强决心、最实举措,大力选拔使用与共同富裕先行市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从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的高度来重点推进,把这次换届作为完善年轻干部工作体系的具体实践,着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扛硬活的优秀年轻干部。从基层政治生态新优化的高度来严把严控,严把政治首关,着力把政治素质考准考实。程序操作要依法依规,严格对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操作,确保该有的程序一步不少、一个不落。从干部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来凝心聚力,要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通过一把手谈一把手、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关心关爱。


  今年是组织工作大战大考之年,要干出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的高分答卷,关键靠苦干实干,以奋发作为、争先进位的姿态展现宁波组工人的应有担当。郑敏强勉励区县(市)组织部长要带头铸牢绝对忠诚之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把讲政治作为履职之魂,融入到履职担当各个方面,以忠诚之心,行可靠之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展现争先进位之能,做组工担当的领头人,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锚定“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的目标,拿出更多具有当地辨识度、系统影响力的金名片,以服务大局的成效来检验组织工作的质效。始终坚守公道正派之风,做干部成长的摆渡人,全面立体透视识人察人,主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真正让“有为者有位”,以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实际行动,不断厚植组织工作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会上,郑敏强还对近期市县联动需要抓好的十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