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彭佳学接连对宁波防台工作作出部署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着力巩固扩大战果 确保夺取防御台风“烟花”的全面胜利

时间:2021/7/26 10:46:21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15340


  7月25日上午和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接连对我市防台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着力巩固扩大战果,确保夺取防御台风“烟花”的全面胜利。

  裘东耀、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及朱金茂等出席。

  7月25日上午,台风“烟花”登陆在即,风疾、雨骤、潮高,我市防台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彭佳学在市防指检查指导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关注高潮位的持续影响,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组织船舶科学避风避浪,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要重点关注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切忌麻痹大意,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重点关注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运行情况,科学调度、紧密协作,在保障工程本身安全的同时,坚决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关注城乡安全情况,统一思想认识,抓住有效时间,尽快做好受涝地区洪水强排、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同时,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台工作,推动形成同舟共济的磅礴合力。


  随后,彭佳学冒雨赶赴一线检查防台工作。受强降雨、高潮位的共同影响,高速洞桥(海曙南)出口、洞桥镇、三江口区域多地出现明显积水,部分地段、农田受淹严重,数条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彭佳学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级各方面紧密协同,抓紧落实科学有效的处置措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下午,台风“烟花”登陆后,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台工作调度会。彭佳学在听取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工作汇报后指出,我市防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要清醒认识到,台风登陆只是由防御阶段转为抢险救灾阶段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强降雨、高潮位的风险没有变,一些地方汛情还在持续加重,必须继续保持防台一级响应,再接再厉打好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台风登陆了,风险就解除了”的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保持高度警觉和良好状态,把各项防台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

  彭佳学强调,要聚焦水库、山区小流域、地质灾害点,加强监测预警和科学调度,及时精准落实工作措施,确保绝对安全,特别是要服从全市大局,统筹上下游,提高水库运行调度的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水库的拦洪蓄洪功能,既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又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要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受灾情况,继续做好人员梯次转移和安置工作,有效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做到险情不解除、人员不返回。要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灾行动,高效做好受淹地区排涝、电力保障、交通有序管理、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确保交出防御台风“烟花”的高分答卷。

  裘东耀在主持防台工作调度会时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继续保持防台一级响应的工作体系、工作机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好人员转移、甬江流域泄洪排涝、抢险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尽快推动群众工作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