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老干部天地

宁波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时间:2021/3/29 13:07:06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33216

3月24日上午,宁波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金彦充分肯定2020年宁波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担当、创新有为,完善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体系化打造红色线上课堂,推出一系列特色党性教育课程。总结提炼了“365天党建”模式,深化“一支部一亮点”创建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有声有色。倡导“智慧养老”概念,推广“互联网+护理”模式,深化老干部活动中心 “五大中心”建设,推动惠老实事落地落实。组织发动3万余名退休干部积极参加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暖心“护苗”等活动,为打赢“两战”贡献“银辉”力量。“甬耀银辉”已从工作品牌迭代升级为集工作、活动、文化为一体的复合品牌。

金彦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建党一百周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职责,自觉把老干部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去谋划部署,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提高站位,主动扛起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担当。要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找准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要从回顾我们党百年辉煌的发展历史中,领悟老干部工作的政治使命;要从广泛凝聚老干部智慧和力量的砥砺前行中,强化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重点,奋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引领,退休不褪色;创设良好条件,让老干部发光又发热;倾注真情真意,让老干部舒心且安心。三是强化统筹,广泛凝聚老干部工作的推进合力。组织领导要更到位,联动协作要更有力,服务能力要更过硬。

俞小勋对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做了部署。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宁波市老干部工作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围绕六个方面持续深化各项工作:一是聚魂“建党百年”,持续深化“三项建设”。深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聚力“重要窗口”,持续深化品牌内涵。坚持发挥老干部优势的制度机制,开展服务中心大局的助力行动,挖掘拓展“甬耀银辉”品牌的丰富内涵。三是聚焦“精准精细”,持续深化服务管理。突出制度保障,整合各类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四是聚合“共建共享”,持续深化阵地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统领性,扩大阵地影响力,建设老年教育新高地。五是聚效“智能管理”,持续深化数字建设。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智慧老干部二期项目,助“老”跨越数字化鸿沟。六是聚能“标兵铁军”,持续深化队伍建设。锤炼队伍强素质,比学赶超争一流,强化激励建机制。

俞小勋指出,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对标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要求,主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实现争先进位,为宁波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增色添彩。

会上,奉化区委老干部局、宁海县委老干部局、象山县委老干部局、市委办公厅、市市场监管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直及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分管领导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